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哲学系开展2022级新生入党启蒙教育

发布日期: 2022-09-19   浏览次数 10

哲学系开展2022级新生入党启蒙教育


98日上午,华东师范大学哲学系面向2022本科研究生新生开展了两场以“坚定信仰,不负青春”为主题的入党启蒙教育。主讲人为哲学系党委专职组织员王晓红。

首先,王晓红围绕何为坚定的理想信念以及如何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进行介绍,引导同学们立鸿浩之志,做奋斗者;树理想信念,做明白人;建发展思维,做实践者;树远大目标,做有志者。

全体新生观看了微视频《你为什么要入党》。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一百多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各族人民,取得了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这一切都离不开一代又一代共产党员的努力与付出。微视频向大家讲述了一位位秉持“忠诚、干净、担当”品格的优秀共产党员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不息的感人故事,回答了“为什么入党”这一灵魂叩问,他们的入党初心之纯粹令人动容,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入党时的铮铮誓言。

王晓红号召大家以实际行动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并向2022级新生详细介绍了入党流程,强调大学生应端正入党动机,怀揣远大志向,对照党员标准找差距提升自我修养

会上,研究生新生还观看了哲学系陈卫平教授主讲的《继承发扬冯契四个锲而不舍精神》微党课,鼓舞同学们以我系冯契先生这位坚定的马克思主义研究者、践行者和传播者为榜样坚守马克思主义信仰,锲而不舍本科生新生观看了哲学系硕士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前任书记付尚春主讲的《唱响20岁》微党课,号召同学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勇担历史使命,练就过硬本领,在时代浪潮里,同亿万人民一起,谱写自己的青春之歌。

文:李冠秋

图:周东海、余伟俊




|
Copyright 2011 华东师范大学党委,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