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哲学系开展2022级新生党员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 2022-09-19   浏览次数 10

哲学系开展2022级新生党员教育活动


202298日上午9点,华东师范大学哲学系在闵行校区冯契学术成就陈列室举行2022级新生党员教育活动。哲学系党委书记王柏俊给新生党员上第一堂党课,系党委副书记武娟以及2022级新生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讲座由武娟老师主持。

党课伊始,王柏俊对新生党员的到来表达了欢迎与祝贺,随后向同学们介绍了校情和系情,使同学们了解了近年来华东师范大学和哲学系的建设进展与学术地位,以及哲学系注重史思结合、逻辑分析,关注转识成智的文脉传承。

随后,王柏俊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新生党员提出三点要求。

第一,要坚定理想信念。王柏俊结合当前国际的复杂局势,向同学们展示了当前正在经历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可能会出现的摩擦与斗争,青年学子未来的路还很长,遇到的挑战会更多,在未来面对困难时我们既要有信心,又要有定力。王柏俊还提到冯契先生的坎坷经历,但冯契先生从未丧失信心和信念,始终对党和国家抱有希望,并鼓励大家时刻与党中央保持一致,严格自我要求,不怕斗争、敢于斗争并最终赢得斗争。

第二,要练就过硬本领。同学们接下来可能要面对来自新环境的迷茫和来自同侪压力的慌张。作为学生党员要有“如饥似渴学习,一刻不停提高”的觉悟,要善于总结学习方法,发展自己的研究兴趣、发现问题;不能埋头苦干、闭门造车,得主动与老师同学讨论问题,多向身边优秀榜样学习;要树立目标并为之保有持续努力的恒心和毅力,做好时间规划,有主有次,有分有合。

第三,要锤炼品德修为。一个人最终能走多远,关键看格局有多大。王柏俊讲述了哲学系教师团队的优良传统和优秀作风,希望各位党员同学们都能具备这种大格局,保持积极的心态。也欢迎大家积极提出问题并给出建议方案,对于不同意见要包容和审慎。哲学系是一个有情有义的地方,希望大家共同维护,传承弘扬优良传统。

最后,武娟希望大家在哲学系平和温暖的环境中学有所成,在师大度过的数年时光中顺心如意。





|
Copyright 2011 华东师范大学党委,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