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聚焦抗疫,深化同频共振 数学科学学院与光华书院、孟宪承书院分别举行“双院协同育人”云座谈会

发布日期: 2020-07-17   浏览次数 11

因受疫情影响,49日、10日,数学科学学院分别与光华书院、孟宪承书院举行了以“聚焦抗疫,深化同频共振”为主题的“双院协同育人”云座谈会。数学科学学院党委书记贾挚、副书记余富团、专职组织员龙文静,光华书院院长温玉亮、党委书记赵旌旌、副书记涂皘、副院长谢雨杉,孟宪承书院院长吴薇、党委常务副书记夏建国、副书记万珊珊、副院长苏振兴、副院长梁宏亮,数学科学学院教务秘书、团委书记、辅导员,光华书院、孟宪承书院相关辅导员和老师参加了云座谈会。会议分别由余富团和涂皘、余富团和夏建国主持。

余富团首先通报了本学期数学科学学院服务于“双院协同育人”的相关活动安排。为了抗疫不停学、深化双院共育人,数学科学学院正在组织开展和拟开展微党课、师说“数”语、党员志愿者、数学建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专题热身赛、数学教师技能大赛、就业服务月、优秀毕业生经验交流分享等活动。这些活动都经过精心安排,将按学期进展分步骤采取云端和线上的方式进行。

涂皘、谢雨杉、尹强、姚燕珊分别介绍了光华书院的近期活动安排,以及开学至今数学专业学生的线上学习、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党员发展情况等。温玉亮指出,由于线上教学,我们要加强对学业困难学生的关心和帮助,还要考虑围绕保研、考研,以及与数学相关的一些学术性活动。赵旌旌感谢学院在推动双院协同育人方面的主动作为,希望更多研究生参与到与本科生联动开展学术创新和课题申报活动中来,在就业、考研、直研方面给予书院学生更多的指导和帮助。

万珊珊、苏振兴、梁宏亮、杨艳红、沙炜娟、叶林娟也分别通报了孟宪承书院的近期工作情况,以及开学至今数学专业学生的第二课堂、线上学习、就业、科创、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党员发展情况等。吴薇对组织此次云座谈会表示感谢,指出,数学专业教师给予了书院第二课堂很多的支持,充分体现了双院协同育人的理念,双院协同育人机制越来越发挥出“1+1>2”的效果,希望为了更好的培养学生,尽快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贾挚在两场云座谈会中,分别感谢书院领导以及数学专业辅导员对学生的关心、培养以及心理辅导等。她指出,召开此次特殊时期的云会议,是为了进一步聚焦抗疫,落实“双院协同”最终要落在培养学生的目标上。她强调学院书院要坚持“三全育人”,为师生搭建更为顺畅的沟通交流平台,希望书院、学院一如既往加强协作和沟通,帮助数学专业学生实现更好更充分的发展。她还就数学专业学生海外交流项目和世界数学教育大会延期两件事情做了说明。



|
Copyright 2011 华东师范大学党委,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