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真情关爱,意暖人心——生物学系教工党支部慰问援疆教师及退休教师代表

发布日期: 2023-02-06   作者   浏览次数 10

2月1日新春伊始,生物学系教工党支部组织慰问援疆干部生态学科副教授邹春静同志。学院党委专职组织员、支部全体委员与邹春静线上线下交流座谈,了解援疆工作和生活情况,送上新春佳节的美好祝福。

2022年3月学校第十批援疆干部中期调整时,邹春静同志接替朱品宽持续支援新疆大学的建设。在近一年的工作和生活中,邹老师非常感谢华东师范大学、新疆大学双方给予的的信任与强大支持,生命科学学院、生物学系教工党支部亦是其工作的坚实后盾。座谈会上,邹春静老师介绍了新疆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的学科建设、研究生培养以及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的情况,特别介绍了其在援疆期间整合援疆干部力量联合多地区多校申报生物多样性考察与研究的相关工作。邹老师表示将充分发挥援疆干部的纽带传输作用,依托华师大现有优势资源、不断扩展援疆思路和空间,加强学习交流机会,以学院第三批全国党建标杆院系建设为契机,全面帮助新疆大学提升党的建设、学科建设、课程思政、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水平。

支部书记姜晓充分肯定邹老师这一年的援疆工作,希望邹老师以援疆工作为牵头点,积极落实,多方面搭建双方优质资源共享渠道,发挥援疆工作的辐射效应。学院专职组织员赵娟对邹老师的援疆工作表示感谢,希望今后双方学院能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互融互促,充分挖掘资源,广铺援疆工作“高速路”,为援疆工作的持续发力和有效达成打下坚实基础。

姜晓东书记询问了邹春静同志在疆的生活情况和家庭情况,并代表支部送上诚挚的祝福和问候。支部将持续关注援疆工作,做党员教师的有力后盾。

2月2日上午,学院副院长、生物学系教工党支部书记姜晓东,生物学系教工党支部副书记余蔚明来到退休教师徐宏发教授家中,代表学院及支部向其及家人带去诚挚的问候和新春祝福。在走访慰问中,姜晓东向徐宏发老师介绍了一年以来学院各项事业的发展情况,并详细询问徐老师的家庭、生活及身体状况,感谢他为学院发展所作出的贡献。

徐宏发老师对学院及支部的关心表示感谢,讲述了自己的从教经历及对教师职业的感悟;作为学院发展的参与者,他娓娓道来生物系、生命科学学院的辉煌历史。在交谈中,徐老师表示退休老师一直关注着学院的发展,希望青年教师能积极对接国家、社会和民生需求,守正创新,追求卓越,再创学院事业发展新高地。



|
Copyright 华东师范大学党委,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