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召开2022年基层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

发布日期: 2023-01-07   作者   浏览次数 10

2022年12月22日,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开展了基层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述职评议会以学院党委扩大会议的形式进行。学院党委书记党远鸿、全体党委委员、特邀党建组织员、各基层党支部书记、支委代表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涂皘主持。

根据书面述职和现场述职相结合的方式、现场述职3年内全覆盖的评议考核要求,会前,学院18个基层党支部书记对照上级党委工作部署要求,在梳理总结、查摆问题的基础上提交了书面述职报告。

会上,生物学系教工党支部书记姜晓东、生命医学系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张美玲、生命医学系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杜冰、生命医学系教工第三党支部书记张强、脑所教工党支部书记张巍、本科生党支部书记陈娟、生化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书记黄琴、生化研究生第二党支部陆欣月、生化研究生第六党支部刘唐霖9位支部书记,围绕基层党支部“七个有力”建设标准,对2022年度支部工作开展情况及成效进行总结,剖析存在的主要问题及原因,提出下一步工作思路和举措。退休教工支部书记朱红英老师也进行了工作交流,党委委员进行逐一点评。

受疫情影响,各支部工作开展实属不易,学院各基层党支部能结合自身专业特色,带领支部成员走在防疫一线,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充分。医疗小队的组建,解决了疫情防控期间师生“求医问药”难题;4批核酸检测志愿者共100多人次火速支援上海市疫情防控一线;校园核酸队致力于用专业守护保障校内采样科学有序进行;发挥专业优势及技术特长承担学校核酸检测基地建设任务;生科院师生党员的责任与担当得到了中央电视台、学习强国平台、上观、新民晚报、文汇报、中国青年报、华东师大官网官微等媒体平台的广为报道。

党远鸿书记对学院党委全年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学院党委扎实推进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立足学校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创建党建标杆院系。对接国家战略和地方经济发展需求,聚焦卓越育人和卓越学术,谋划学科发展新格局,与上海顶尖科学家协会、张江高科集团、市绿化市容局、闵行区科委等单位交流合作,共同寻求发展的新机遇。整合优秀教学团队和学术攻坚团队,举办生物医药产学研用国际研讨会等学术活动,获批上海市级重点课程和示范课程5门;承接国家和省部级科研项目160项,新增合同经费1.34亿元。今年,学院党委入选第三批全国党建标杆院系培育创建单位,获上海教卫工作党委党建研究会立项课题1项。积极开展“十百千万”工程,探索生命科学课程思政的新途径,通过专题培训等,辐射上海及中西部高校等800余位青年教师;生命与健康教学团队已申报校级第二批 “立德树人教师团队”,凝心培养立德树人“大先生”;学院党委全方面全阶段推动党建与事业发展深度融合。同时,党远鸿书记希望各基层党支部继续发力,推动学院党委的工作向更高、更优阶段迈进,引领促进学院的整体高速发展。


|
Copyright 华东师范大学党委,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