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喜报|我院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入选“上海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

发布日期: 2022-12-02   作者   浏览次数 10

近日,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公布了第二轮上海高校党组织“攀登”计划培育创建单位名单,共遴选产生了15个高校党委、40个院系党组织、60个党支部分别作为上海党建工作示范高校和特色高校、标杆院系、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我院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入选“上海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

生命科学学院生化与分子生物学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传承“红色基因”,以三联共建强基,笃行科研报国之志;打造“红色引擎”,以创新创业铸魂,赋能科技强国建设;夯实“红色堡垒”,以平台育人立柱,锻造党员实干担当,在党建共建、科技创新、疫情防控、社会服务等方面,切实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成绩斐然。近三年来,支部成员4人次获国家奖学金、2人次获校长奖学金、1人次获上海市优秀共产党员;发表SCI论文18篇、综述6篇,申请国内国际专利15项,多项科研成果被人民日报、新华网等主流媒体报道。2022年上海新冠疫情爆发至今,支部成员主动逆行,参与各类志愿服务工作,累计服务时长逾8000小时。



|
Copyright 华东师范大学党委,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