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生命科学学院等七院系2023年联合党校

发布日期: 2023-04-14   作者   浏览次数 10

4月12日下午,由生命科学学院党委、数学科学学院党委、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党委、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党委、通信与电子工程学院党委、哲学系党委、历史学系党委举办的2023年联合党校在闵行校区四教106报告厅顺利开班,共246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培训。开班仪式由数学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余富团主持。

开班仪式上,余富团首先对全体参加培训的学员表示祝贺和欢迎,他强调本次党校举办的目的和意义,并对学员们提出三点要求:一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能够发扬“挤”和“钻”的精神,做到学有所获,学有所成;二要端正入党动机,严于律己,发挥好积极分子的带头示范作用;三要珍惜学习培训的机会,发挥正能量,影响带动周围的同学、团队积极向上,向党组织交上满意的答卷。

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速继明教授为学员们做首场讲座,报告主题为“在民族伟大复兴中 传承伟大建党精神”。速继明详细介绍了中国共产党在从创立到不断壮大的过程中形成了伟大建党精神: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他深度解读了建党精神,指出,“伟大建党精神是各种革命精神的高度凝练,是中国共产党的革命精神之源,构建了中国共产党的精神谱系,凸显了中国共产党对于精神力量的高度重视。” 他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的讲话“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鼓励学员们要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

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专职组织员赵荣青以“学习发展细则,端正入党动机”为主题进行辅导,详细梳理了华东师范大学党员发展细则,全面系统地呈现了发展党员工作的25个程序和5个环节,引导学员们端正入党动机。她希望学员们要认真学习,坚定理想信念,明确责任义务,提升党性修养,以实际行动争取早日入党。

此次培训班通过多方位的学习和培训,使学员们能不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对党的认识,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增强为人民服务的意识,为成为一名合格党员打下坚实的思想基础。


|
Copyright 华东师范大学党委,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