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学生党建|动物学研究生第一、第二党支部联合爱鸟协会共同开展防鸟撞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日期: 2023-04-14   作者   浏览次数 12

为保护校园鸟类,减少鸟撞事件发生,4月7日,动物学研究生第一、第二党支部联合爱鸟协会共同开展防鸟撞志愿服务活动,对闵行校区实验B楼空中连廊的非功能性建筑玻璃进行改造,张贴防鸟撞贴纸,降低鸟类因为人为干扰而逝去的风险。

据不完全统计,仅2021年华东师范大学闵行校区就发生鸟撞事件23起,其中存在部分极罕见鸟种,鸟撞事件频繁发生极不利于我校生物多样性的保育。国内外的许多建筑设计和建筑改造已经实现了鸟类友好,其中可以在我校借鉴运用的方法是在有鸟撞风险的窗户上贴防鸟撞贴纸。

支部党员同学以高昂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擦玻璃、喷水、抚平贴纸,为促进人鸟和谐贡献自己的力量。动物一支部书记刘晓瑜表示,人类与自然相互影响、相互作用,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内在要求。”我们希望为途径或栖息在校园中的鸟儿做一些举手之劳的事,这也是生命科学专业学生爱护生命、保护自然的情怀和责任。



|
Copyright 华东师范大学党委,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