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学生党建|保护濒危动物,我们在行动——动物学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开展专业微党课大赛

发布日期: 2023-04-08   作者   浏览次数 1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推进支部活动品牌化、特色化建设,由学院专职组织员赵娟老师指导、动物学研究生第二党支部策划开展的“保护濒危动物,我们在行动”专业微党课大赛顺利落幕。

此次专业特色微党课大赛面向学院全体学生党员,经过前期的作品收集与审核,共有10位同学进入决赛。4月3日下午,决赛在生科楼159会议室举行,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涂皘老师、专职辅导员范慧婷老师担任比赛评委,决赛由支部书记林莹莹主持,支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等现场观摩了比赛。

参赛选手以华南虎、白鳍豚、扬子鳄等中国十大濒危动物的保护为切入点,讲述了它们的生物特征、生活习性、濒危原因以及目前的保护措施和现状,让大家充分了解到我国目前对于濒危动物的保护政策与保护效力,也深刻感受到在党的领导下我国濒危动物保护取得的积极进展,对于贯彻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中生态文明理念具有重要意义。

作品最后得分由30%的网上投票与70%的评委评分组成。经过激烈角逐,比赛共产生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若干。涂皘老师和范慧婷老师就选手们的表现与PPT制作作出点评并给予指导建议,希望选手们继续打磨,让作品质量更上一层楼。


|
Copyright 华东师范大学党委,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