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华东师大生科院党委与市绿化市容局党组开展中心组联学活动

发布日期: 2022-11-18   作者   浏览次数 10

10月31日下午,华东师大生科院党委与市绿化市容局党组市野保研究中心在崇明科研基地举行以“擎旗奋进踏征程,踔厉奋发谱新篇”为主题的理论学习中心组“联学行动”并合作签约党建联建协议,生命科学学院党政班子、党委委员、党员教师代表、学术骨干与野保研究中心领导班子、中层干部、党员近30人参会。

在中心组联学环节,生命科学学院党远鸿书记和野保研究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薛程分别领学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党远鸿书记以“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中国”为题,分享了学习二十大报告中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内容,梳理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发展历程、我国生态文明建设的历史成就与实践要求。同时,深刻感悟到二十大报告中关于教育、科技、人才论述的深远意义,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科技自立自强、人才引领驱动,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不断落实高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薛程主任领学了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我们要更加坚决地维护习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风雨无阻砥砺奋进。

随后王锐副主任和姜晓东副院长分别作了《推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中国式现代化》、《站在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高度谋划发展》的交流发言。

签约仪式环节,党远鸿和薛程分别代表双方签署合作共建协议,未来双方将以国际、国家、地方需求和应用研究为导向,围绕科学研究、人才培养以及党建联建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携手提升华东师大生科院双一流学科建设水平,协力将野保研究中心建设成为国际一流的野生动植物科研、宣教基地。

最后,双方就目前合作遇到的瓶颈问题,当前科研工作和未来设想开展深入探讨。生命科学学院院长翁杰敏表示会全力推动双方合作,竭尽全力为双方科研技术合作搭建平台。生命科学学院副院长、上海市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叶海峰就华师大P2实验室的建立、上海市野生动物疫源疫病研究中心的建设等工作与对方深入交流。教师代表朱瑞良、王烁等与会人员积极探讨,为今后双方在相关领域开展深层次技术交流与合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与会同志一致表示,在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浓烈氛围下,举办本次联学联建活动意义非凡。双方将紧紧围绕贯彻党和国家重大战略部署,聚焦产学研用深度融合,扎实推动上海市生物多样性和野生动植物保护各项工作部署落地落实,促进两者协同创新,以实际行动为上海生态文明城市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华东师大生科院党委与市绿化市容局党组开展中心组联学活动精彩瞬间



|
Copyright 华东师范大学党委,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