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凝心聚力 实干笃行 生命医学教工第一党支部学习二十大精神暨2022年度民主评议会

发布日期: 2023-03-14   作者   浏览次数 10

3月1日,生命医学教工第一党支部学习二十大精神暨2022年度民主评议会在生命科学学院159会议室召开。本次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张美玲同志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会,组织部王琳老师旁听。会议主要内容包括学习二十大精神、支部工作述职、民主评议几个环节。

会议伊始,支部全体党员在支部书记张美玲同志的带领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通过此次集中学习引领支部党员时刻不忘初心使命,不负伟大时代,以饱满的精神风貌开展工作。

在工作述职环节,支部书记张美玲同志就支部的工作开展情况与成效、当前存在的主要问题与原因分析、下一步的工作思路与举措三个方面进行工作述职。党支部在上一学期完成了积极分子发展党员的接续考察等基础性工作,还结合专业所长,策划多种形式的活动教育筑梦等活动,推进党建工作与专业实践融合发展。张美玲同志表示,在下一步的工作计划中将继续带领支部党员推进支部工作取得更好的成绩。

在民主评议环节,张美玲同志首先为支部党员讲解了民主评议党员制度,并带头开展自我批评和互相批评。支部党员按照教学科研小组、实验中心及平台小组、博士后小组,分组进行个人自评与互评。教学科研小组的各位老师,积极践行教书育人使命,担任繁重教学任务,年均工作量超过100学时,在高中生物教材编写、教学基金申请、高水平科研论文发表、本科生实践基地均取得了很好的成绩。本科实验教学中心、电镜中心、动物中心以及仪器共享平台的各位老师作为教学和科研工作的重要支撑,能够全心全力做好服务工作,为教学和科研提供基础保障。博士后群体在人才项目、科研基金、论文发表方面成绩斐然,表示要坚持守正创新,调整状态,扎实前进。

党远鸿同志从学院发展的角度,从共识、谋划、赋能三个层面,对过去一年进行总结和回顾。虽然去年深受疫情困扰,但学院教学、科研、人才培养等还是取得了很多成绩,如生物学科第一次进入A类学科,为未来生科院发展带来机遇;2022年生科院科研经费达1.25亿,位居全校第一,原创性科学研究成果荣登Science、Nature主刊。目前学院面临的挑战是学科发展如何能做到稳步前进;希望年轻人积极对接国家战略、人才培养要求,进行国家战略“卡脖子”技术攻关。支部党员也进行了热烈讨论。叶海峰同志说,学院后续发展存在一定压力,冲入A类学科后要多争取国家级各类奖项,抓住机会争取多方资源,推进学科发展向前迈进。易正芳同志表示,让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作用,开展科学仪器的自主研发工作,生命科学未来的市场很大,要走出去,多看看多思考。常忠义同志鼓励学科交叉,不同课题组要相互沟通,形成闭环,组成强大团队。最后,组织部王琳同志表示,通过此次会议,更深入了解生命科学学院情况以及各位同志的想法,此次党员评议活动,形式自由凝练,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是党建工作和学院学科建设紧密联系的纽带。

在党员自评与互评环节之后,支部成员进行了民主测评。各位党员认真履行自己的权利,对支部书记、党支部和支部党员进行了测评。根据评议结果,叶海峰、党远鸿、倪兵、逄秀凤、魏倩倩、易正芳、高良才共七名同志被评议为优秀党员。




|
Copyright 华东师范大学党委,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