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召开2022学年秋季学期学生党支部首次党建沙龙

发布日期: 2022-10-22   作者   浏览次数 16

为了进一步完善我院基层党组织建设,提高学生党支部支委党务工作能力,10月20日,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开展了2022学年秋季学期学生党支部首次党建沙龙,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涂皘、专职组织员赵娟、兼职组工信息员范慧婷、学生党支部书记及部分委员线上线下参加会议,会议由专职组织员赵娟主持。

学院党委一直注重支部委员队伍建设,着力打造支部书记过硬本领,提升支委队伍的整体战斗力,增强新时代党建工作能力。学院党委以学生党支部换届及建制调整为契机,以党建沙龙的形式搭建学生支部新老支委交流平台,梳理各学生支部品牌工作及特色亮点。神经生物学与生理学研究生党支部围绕支部建设与特色工作,从制度建设、管理实践等方面提出建议;生化分子生物学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及动物学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围绕申报上海高校“百个学生样板党支部”、学校首批党建质量“培优计划”样板党支部的要求及支部培育过程分享了经验。

本科生党支部、动物学研究生第一党支部、生化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及植物学研究生第一党支部的新任支部书记阐述了新一年的工作计划及思路。会上各支委积极与专职组织员赵娟、上一届支委共同探讨组织建设中存在的困难与疑惑,思考破解方法与策略,为今后的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上,涂皘宣读了《生命科学学院2021-2022学年学生支部工作考核结果》,对上一年度学生支部工作考核优秀的支委给予了肯定并颁发了优秀任职证书。

学院党委副书记涂皘点评了各支部的工作汇报,要求各学生党支部对标教育部新时代高校党建“双创”工作的建设要求及我院党委创建第三批“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的工作思路,结合中心工作抓住学生党支部特色,推动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希望基层党支部发挥好党组织的政治功能,不断激发学生党员积极性、创新规范组织管理制度、使用“减法”“合并同类项”思维,提升基层党组织凝聚力,真正激活党的基层细胞,做出党建工作实效。



|
Copyright 华东师范大学党委,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