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生命科学学院党委组织收看学习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

发布日期: 2022-10-16   作者   浏览次数 53

10月16日上午10时,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开幕,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以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学院师生以各学科组、党团支部、班级、教职工理论学习小组为单位,多途径收看大会开幕会直播。

学院在生科楼159会议室设置线下会场,部分师生代表在严格落实防疫要求的前提下,有序集中观看。学院全体党政班子成员和党委委员通过线上分会场同步观看。

生命科学学院党政领导、党委中心组线上集中学习

生命医学系教工第一党支部党员线上学习

生命医学系教工第三党支部党员线上学习

脑所教工党支部联合神经生物学与生理学研究生党支部线上观看大会直播

本科生党支部组织线上学习

植物学研究生第一党支部组织线上学习

          植物学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党员线上学习                动物学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党员线上学习

生化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党员线上学习

生化研究生第五党支部党员线上学习


附部分学习体会:

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党远鸿:

党的二十大是在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和向第二个百年目标迈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全面总结了五年来党和国家事业的重大成就,令人倍感振奋;二十大描绘的宏伟蓝图是党对人民作出的一份庄严承诺,必将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凝聚起全党全国人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磅礴力量。作为高校党务工作者,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等教育事业发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胸怀“国之大者”,凝聚生命科学学院师生,瞄准世界科技前沿,立足国家战略需求,勇担推动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历史使命,打造世界一流的生命科学研究中心及卓越型人才培养基地,不断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服务国家战略、推动城市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生命科学学院副院长、党委委员江文正:

在建党100周年、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新时代的历史时刻,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隆重召开了,全国各界、各族人民的党代表们汇聚一堂,共商国是,共谋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和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目标的一次重要的会议。作为高校工作者,我们为国家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感到骄傲和自豪,同时也深感责任重大。我们要坚定政治思想理念,立足本职岗位,做好本职工作,努力为国家的发展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生命科学学院副院长、党委委员,生物学系教工党支部书记姜晓东:

今天认真观看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强调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作为一名高等教育工作者,我要统筹做好教学、科研、服务等工作,要坚持教育优先,认真为本科生和研究生上好课,创新教学模式,以学为中心,建设好一流课程;要科技自立自强,做好浮游动物适应与进化研究,特别是要加强与国家战略和社会需求的对接,让自己的研究更加接地气。通过教学、科研、服务等工作的融合,争取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培养拔尖创新生物学人才作出自己的贡献。 


生命科学学院副院长叶海峰:

今天我在线上集体收看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现场直播,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工作报告。报告意义重大,听后心潮澎湃。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到: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十年,我国科技大步迈进、科技实力迅速提升,我国进入创新型国家行列。这是我国的非凡十年,也是我的“非凡”十年。十年前,我在海外留学学习合成生物学技术。此后留学归来,在国家和学校的人才政策支持下,我全身心的投入到科研工作,在医学合成生物学领域不断深耕,开拓智能活体药物这一国际领先生物技术。十年来,我国生物医药行业蓬勃发展,深刻地感受到了国家实施人才强国战略的决心与魄力。科研无止境,我们科研工作者要继续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在“医学合成生物学”行业,建立产学研用创新链,不断提高自主创新能力,逐渐取得更多“0到1“的原创性、引领性成果,为国家、为人民解决最需要解决的问题。

作为一名高校教师和科技工作者,我将牢记使命,不忘初心,立足岗位,脚踏实地、勇于开拓创新,不断增强自己在医学合成生物学领域原始创新能力,攻克关键核心技术,推动生物医药科技创新,多出高水平科研成果,努力培养更多的生物医药科技创新人才,拔尖创新人才,为国育才、为党育人,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生命科学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书记陈娟:

同心向党迎盛会,团结奋进新征程!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今天开幕!全国各族人民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踔厉奋进,勇创新篇!

善良、勤劳、智慧的人民群众创造了一个又一个辉煌成就,十年来,我们始终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放和平外交政策,依法治国,廉政建设,发展经济,强军富民之策,使得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迈进关键阶段!

何其有幸,我们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何其有幸,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何其有幸,目光所至皆为华夏,五星闪耀皆为信仰!作为当代青年,唯有奋发图强,艰苦奋斗,才能与国家一同进步,一同成长!


生命科学学院植物学研究生第二党支部苏梓巍,正式党员:

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党做出了“一带一路”、“全面脱贫”、“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等等重大决策,带领中华民族不断谱写新的篇章。回望过去十年,中华大地沧桑巨变。这十年,我们砥砺前行,向着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力迈进。这十年,我们上天入海,创造一个又一个“中国制造”的奇迹。这十年,我们开放包容,站在国际舞台的中心发出东方强音。这十年,与我们这一代人的成长同频共振,我们亲眼见证了国家的腾飞和民族的进步,时代也见证了我们从稚嫩走向成熟。

听完党的二十大报告,深感何其有幸,躬逢华夏盛世,见证今朝旖旎风光。我党坚持人民至上,以人民为中心,为人民谋幸福。在十九大以来这不平凡的五年中,应对疫情和世界局势的复杂多变,我们迎难而上,开拓进取,取得了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历史性成就。在新时代下,带领中华民族不断谱写新的篇章。

生逢其时,责任在肩。我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植物病理学方向的研究生,也将追随前辈们的脚步,努力将科技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让中国的青春力量绽放在世界的广阔舞台。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增强青年一代的志气、骨气、底气,为家乡建设、为人民幸福、为国家复兴倾力而为!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生命科学学院生化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书记陆欣月:

百年栉风沐雨,百年严寒风霜。一代人有一代人的光荣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漫漫长征。十年来,民为根本,我们携手并进,历经艰难险阻,打赢脱贫攻坚战,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我们生逢盛世,生在国旗下,长在春风里,在新的时代新的征程,自有我们的担当。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这些都需要我们锐意进取,学思并进。作为新时代青年,要在新征程中不介路远、不辍前行,有担当、有朝气,让青春之花在不懈奋斗中绽放。


生命科学学院本科生张诗赟,预备党员:

近几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我国经济飞速发展,疫情防控保持世界领先,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加快壮大,改革开放迈出新步伐,民生保障有力有效,生态文明建设持续推进,国防和军队建设有力拓展,香港实现由乱转治,反“独”促统斗争不断加强,反腐败斗争全面胜利,党史学习教育成效显著,中国特色大国外交继续推进,社会大局保持稳定。在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交织的复杂形势下,我们取得的这些成就离不开党的领导和全国各族人民的努力。而这次二十大的召开,也将在我们已取得的成就的基础上,谋划未来一个时期的宏伟蓝图。我们相信,在党的领导下,在马克思主义的指引下,我们能够正确回答时代和实践提出的问题,持续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伟业,书写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历史新篇章!



|
Copyright 华东师范大学党委,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