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教育筑梦,科普育人——生命医学系教工第一党支部开展立德树人大讨论

发布日期: 2022-10-14   作者   浏览次数 10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推进立德树人,切实实施“教育筑梦“计划,10月10日,生命医学系教工第一党支部于线上开展了”教育筑梦,科普育人“立德树人大讨论。会上,支部书记张美玲老师分享了我校”教育筑梦“的概况,同时介绍了支部向山西大同一中实施教育帮扶的有关情况。高良才老师做了题为《“喜迎二十大,科普向未来”全国科普基地工作》的报告,报告中介绍了我院申请成为全国科普教育基地的过程及科普成果。

报告结束,支部各位老师做了积极而热烈的讨论。首先党远鸿书记提出,围绕科学家精神,应将“科创“、”科普“、”科教”三者结合起来,将优质教育资源进行推广;张伟老师建议科普应从“实惠”和“亮点“两点出发,采用录制科学视频,讲座等方式推动科普进入中小学校园和社区;倪兵老师针对疫情期间出现的中小学生无法借助高校实验平台开展科学实验,中小学校缺少相应实验条件等问题,提出初步的解决方案;逄秀凤老师提出指导老师应思考如何融入才能更好的指导学生开展科创活动,将深奥的科学知识以简单易懂的方式传递给中小学生;易正芳老师表示科普不易,应加强对偏远地区科普的投入;另外,叶希韵、高红亮等多位老师也给出了有效的建议,并愿意尽己所能助力我院的教育筑梦和科普育人工作。



|
Copyright 华东师范大学党委,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