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开展2022级新生党员教育、入党启蒙教育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 2022-09-30   作者   浏览次数 10

生命科学学院党委紧抓新生入学契机,党政领导带头上党课,充分发挥师生党员示范引领作用,以主题党课、故事分享、现场教学的形式,推进新生党员教育工作。

系列主题党课,坚定理想信念

生命科学学院副书记兼副院长涂皘围绕“新生党员责任教育”开展党课,他对新生党员的加入表示欢迎,鼓励大家参与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学生事务管理服务工作,参与班级、学生组织、学生社团、学生公寓的管理,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叶海峰对2022级就如何做好科学研究、将个人科研志向与国家战略结合进行人生规划与新生党员进行了一次谈话。叶海峰提到要珍惜在校学习的时间,作为研究生党员的责任重大,要坚定理想信念,在学习上刻苦努力,不负韶华;在工作上要起带头模范作用,有奉献精神,打好群众基础。

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生物学系教工党支部书记姜晓东针对研究生学业规划讲授了党课,勉励研究生党员做好学业规划,在研究生三年或者更长的时间里严谨踏实,勇攀科研高峰。

成长故事分享,锤炼过硬本领

学院博士后周阳分享了自己的成长故事,在研究生就读期间,他积极参与支部管理工作为大家服务;在科学研究中不断增长才干锻炼本领,获得了国家奖学金和校长奖学金,充分发挥了研究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现场教学观摩,强化政治品格

为引导党员师生进一步掌握党章发展历程,学党章,明党史,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学院各基层学生党支部组织新生党员赴闵行校区图书馆开展《红色足迹——中国共产党党章历程展》现场学习。

生命科学学院专职辅导员、兼职组工信息员范慧婷对新生进行了入党启蒙教育,介绍了入党的基本流程和注意事项。



|
Copyright 华东师范大学党委,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