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追寻红色足迹,见证百年党章历程 ——生化研究生第四党支部参观《红色足迹——中国共产党党章历程展》

发布日期: 2022-09-29   作者   浏览次数 10

今年是中共二大召开100周年,也是党章诞生100周年。为引导支部党员进一步了解党章发展历程,学党章,明党史,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生化研究生第四党支部于9月16日组织参观了华东师范大学联合中共二大会址纪念馆举办的《红色足迹——中国共产党党章历程展》。

党支部所有党员紧随讲解员的解说,重温了中国共产党章程的发展史。本次展览以中国共产党历届党章形成的时间为顺序,从中共一大第一部纲领性文件《中国共产党纲领》的诞生到中共二大《中国共产党章程》正式诞生,再到之后十几次全国代表大会对《中国共产党章程》的修正案。从一个侧面展现了中国共产党的思想和政治路线的发展轨迹,反映了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事业的进程。让党员们更加深入了解了党章的历史和重要意义,对党的发展也有了新的认识。每位党员也进一步明确了努力学习为党旗增辉的目标,也进一步坚定了紧跟党走的决心。

参观结束后,党员们纷纷在展馆的纪念册上留下自己的心得体会。

中国共产党章程是党的根本大法,是立党、治党、管党的总章程,需要每一位共产党员不断学习、终生遵守和维护贯彻。相信生化研究生第四党支部的党员们在未来能够更加自觉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切实尽到党员的职责。



|
Copyright 华东师范大学党委,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