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守初心、学党章、迎接党的二十大——生物学系教工党支部支部参观“红色足迹—中国共产党党章历程”展览

发布日期: 2022-09-29   作者   浏览次数 10

《中国共产党章程》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具象征的标志和标本,是中国共产党及其领导的中国人民的伟大创造,凝结着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理论成就和实践经验。2022年9月23日,生物学系教工党支部在闵行校区图书馆召开组织生活会,参观“红色足迹—中国共产党党章历程”展览。

本次展览由我校联合中共二大会址纪念馆于9月14日至10月16日在两校区轮流举办。展览以中国共产党历届党章形成的时间为顺序,以党章简介、中共各次代表大会会址图录和十八大党章摘录为内容,简明地介绍有关中国共产党党章的历史发展和基本知识,从一个侧面展现了中国共产党的思想、理论和政治路线的发展轨迹。

展馆内,在讲解员的引领下,党员老师们认真聆听,驻足良久。大家重温了中国共产党风雨兼程的革命历史,回顾着中国共产党在探求民族复兴的过程中心路历程,展现了中国共产党成立近百年来的发展成就。

通过本次参观,支部党员老师们增长了见识,对党的宗旨意义和现阶段任务目标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大家纷纷表示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共产党员,要贯彻落实伟大建党精神内涵,立足本职工作,为高校立德树人工作贡献力量。



|
Copyright 华东师范大学党委,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