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务实与聚焦--教育筑梦进行时

发布日期: 2022-09-17   作者   浏览次数 10

近日,我院生命医学系教工第一党支部党员张伟老师与教育筑梦对接校友大同一中教师安强老师(09级校友)云端连线,主要围绕新教材使用、学业水平测试和命题策略等一线教师常见问题开展一对一教学研讨活动。

张伟老师(左)与安强老师(右)针对教学中的问题进行研讨

两位老师针对一线工作中的反思与总结,梳理了困惑,在研讨中找出并调整教学策略。面对山西省新教材全面使用和新旧高考并存的特殊阶段,中学教师应当及时做出调整,从而提高学生运用已有知识解决真实情境问题的能力,同时将教学评价融入教学过程中,逐步提高有效教学。张伟老师还向安强老师介绍了自己参与上海市生物中学教材编写的感悟和反思,以及备课、命题、阅卷的策略。安强老师表示通过此次交流,扩大了自己的视野,也明确了自己今后教学改革的方向,收获很大。

今年8月,支部张美玲老师曾前往山西大同与安强老师进行线下交流,此次线上研讨也是我院生命医学系教工第一党支部教育筑梦计划的系列活动,支部将继续安排党员志愿者长期追踪、持续助力校友发展。



|
Copyright 华东师范大学党委,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