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经验促发展,交流促成长——动物学研究生第二党支部联合研究生会外联部举办教师招聘经验分享会

发布日期: 2022-04-19   作者   浏览次数 11

      为解答同学们对于教师岗位招聘和求职的困惑,提升就业竞争力,动物学研究生第二党支部联合研究生会外联部于4月10日举办了教师招聘经验分享会,受疫情影响,本次会议于线上举行,会议主持人为刘秀玉。

      参与此次经验分享会的四位嘉宾,都是今年即将毕业从事中学教育行业的2019级硕士研究生,分别是2019级生化硕士梁益益、2019级生化硕士车安然、2019级动物学硕士李佳琪和2019级动物学硕士张晓曦。

      梁益益分享了自己跨省参加成都的教师招聘并成功考取成都市武侯区棕北中学的经历。她分别从信息来源、招聘流程、招聘准备以及经验分享四个方面为大家分享参与教师招聘的经历。她建议大家一定要丰富个人简历,提前了解学校的相关情况,做足充分的试讲准备。此外她还详细介绍了跨省招聘以及成都招聘的特点,帮助大家充分了解到目前教师行业尤其是成都区域的招聘特点。

      李佳琪就上海教师招聘进行了经验分享。她分别从教师招聘的准备、选择以及抉择三阶段进行讲述。李佳琪再一次强调了简历撰写的重要性,简历要做到“拍板对齐,字体适中,优势放前”。她建议大家从研二下开始准备,积极参与教育实习以丰富自己的履历,希望大家能够做到多听多记来提升自己的言语和技能,通过学习心理学知识来坚定自己的自信心。

      张晓曦分享了参加苏州教师招聘的经验。张晓曦的本科和研究生院校都是师范类,成功签约江苏省吴中区教育局。在分享中,她分别从信息获取、招聘要求、考核内容及备考、试讲要点四方面为大家做了细致介绍。她建议大家要注重提升学科专业知识,才能在笔试环节脱颖而出。

      最后,车安然就深圳教师招聘经验与大家进行了分享。车安然成功签约深圳市光明中学,她为我们简要介绍了深圳教育体系的相关内容,并对深圳教师招聘的流程、笔试和面试的经验以及个人经验进行了讲述,深圳不同区教育局之间的招聘侧重点不同,这就要求大家针对自己的意向学校进行相应的应聘准备。

      此次教师招聘经验分享会面向有志于从事生物教师职业的研究生,帮助大家更好地明确自身定位,提前做好教师招聘准备,提升自身竞争实力,在未来的就业竞争中突出重围。



|
Copyright 华东师范大学党委,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