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青年人,青年志,勇抗疫情助华师”——生化研究生第三党支部开展抗疫主题党课暨志愿服务交流分享活动

发布日期: 2022-06-16   作者   浏览次数 31

      5月30日下午,生化研究生第三党支部“青年人,青年志,勇抗疫情助华师”抗疫主题党课暨志愿服务交流分享活动通过腾讯会议App线上举行。活动邀请支部对接党委委员江文正老师担任主讲嘉宾,同时邀请参与过我校抗疫的支部党员和积极分子分享志愿服务活动心得。

      江文正老师详细讲述了我院在校园疫情防控中的有力举措,包括组织联合培养的医学生成立医疗小分队,助力学生日常问诊医疗;组建由生科院师生及有生物学背景其他院系师生构成的19人核酸采样队,大大提升了核酸采样效率;协助学校启动核酸检测平台建设,为我校后续应对可能的新冠疫情反扑以及其他传染病提供有力技术支持等等。

      江老师充分肯定了此次疫情中我院的青年学生志愿者作为抗疫的中坚力量,为我校乃至上海市疫情阻击战贡献了重要力量。同时江老师还表示,当前我国还面临更多严峻挑战,更需要青年人敢于担当,勇于奉献,就像战胜新冠一样战胜中国所面临的种种挑战,为中国的崛起添砖加瓦。 

      支部的党员和积极分子也分享了自己在抗疫中的志愿服务经历。负责巡逻的党员志愿者周佳佳表示,虽然工作很辛苦,但是大家的团结奋斗让人觉得十分暖心。参与核酸采样志愿者的刘琳表示,自己身为党员应该冲锋在前,相信在这么多人的努力下疫情很快就能够结束。积极分子巩双铭同学讲述了自己的志愿者经历,他表示志愿者同学们积极的工作态度和取得的优异成绩都让自己感到自豪。校内志愿者马依彤、魏崇艺同学表示深受身边抗疫精神的感染,在志愿服务中也结识了很多志同道合的伙伴,在志愿服务中学习成长。

      听完大家的分享后,江文正老师再次对每位党员、积极分子的积极奉献,锐意担当表示高度认可和肯定。最后,支部书记施培林表示,我们在学校封闭管理期间基本需求能得到保障,离不开学校教职员工和学生志愿者的努力与付出,她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寄予青年党员的话:希望广大青年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



|
Copyright 华东师范大学党委,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