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支部风采1

生物学系教工党支部通过首批全国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验收

发布日期: 2022-06-15   作者   浏览次数 42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公布首批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建设单位验收通过名单公示,生物学系教工党支部书记工作室顺利通过验收,工作室负责人为姜晓东教授。

2018年,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首批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建设工作的通知》安排和评审工作方案,经资格审查、专家通讯评审、教育部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集中审议等环节,遴选产生100个首批全国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以下简称“双带头人”工作室),我院生物学系教工党支部书记工作室顺利入选。

培育期间,党支部获评首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上海市“党支部建设示范点”、校示范党支部,支部书记被评为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系统“优秀党务工作者”,并且在具有高级职称的学术骨干中发展党员2名,派出教育部第十批援疆干部1人。党支部已在全国高校思政网工作平台共发布103篇新闻报道。其中在“工作动态”栏目发布88篇,在“创新探索”栏目发布5篇,在“建设成果”栏目发布10篇。

在支部建设过程中,党支部通过案例展示、交流报告等方式推广建设经验,发挥点亮一盏灯、照亮一大片的示范带动效应。培育期间,党支部受上海交通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上海师范大学、上海海事大学、新疆师范大学、上海市公安局文保分局、上海市宝山区教育局、龙华医院等单位邀请,作高校基层教师党支部工作经验交流报告28次,有效地带动了兄弟支部党建水平的整体提升。支部书记两次受国家教育行政学院邀请,开展党建在线教学,制作党建报告视频,在“学习公社”平台进行展示,并供全国各地学员学习。



|
Copyright 华东师范大学党委,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