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基础在“学”,关键在“做”——植物组研究生党支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组织生活会

发布日期: 2017-02-14   作者   浏览次数 0
 
  2017年1月6日,生命科学学院植物组研究生党支部组织了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生活会,会议由支部书记赵文倩主持。
  会议前,支部所有党员分别加入了三个学习小组——“学党章党规”学习小组、“学系列讲话”学习小组、“做合格党员”学习小组,各小组由党支部副书记张美娇,宣传委员王鹏飞、组织委员卢春洪,支部书记赵文倩分别负责,支委同志带头进行线上学习交流,会上通过分享视频充分讨论了各小组的学习成果。
 
 
与会党员同志观看“两学一做”学习视频
 
  “学党章党规”学习小组给大家分享了视频《党的纲领》,http://wy.news.cn/newcms/dcdyhome/2016-06/30/68647_min.htm,提出不管何时何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都应明确自己的身份,明确自己的奋斗目标。 “学系列讲话”学习小组给大家分享了视频《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http://tv.sohu.com/20160107/n433819153.shtml,并结合当下雾霾等环境问题提出了各自的看法,提出作为植物学专业的研究生,更应该以改善环境为己任,将个人的发展目标立足社会需求,为造福百姓民生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与会党员展开充分的交流讨论
 
 
与会党员认真记录
 
   “做合格党员”学习小组为大家分享了视频《自觉参加组织生活会》http://tv.sohu.com/20160629/n456825951.shtml?fromvsogou=1并充分讨论了一个党员要从认真参加组织生活会开始,遵守党内纪律,自觉践行“四讲四有”,提出每个党员同志应高标准严要求认真做好每一件事。
  最后,支部书记赵文倩根据大家的学习讨论情况做出总结: “两学一做”的基础在“学”,关键在“做”,作为党员同志我们要从身边的小事做起,服务同学,积极参加志愿活动,将做合格党员落到实处。
 
 
支部书记赵文倩对本次组织生活会做总结
 
  本次组织生活会,植物组党支部将确保学习教育抓到实处、见到实效,同时也结合线上线下学习,利用新媒体手段让学习多样化,与会党员通过本次学习讨论不仅夯实了理论知识,也加强了与其他同志的交流,进一步增强了支部的凝聚力。
 

|
Copyright 华东师范大学党委,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