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闪光如你,微光成炬 ——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召开5·4青年节微党课专题会

发布日期: 2022-05-06   作者   浏览次数 2

      5月4日下午,“闪光如你,微光成炬”——5·4青年节微党课专题会顺利召开,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党远鸿,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生物学系教工党支部书记姜晓东出席,学院易正芳、石铁流、张强、李磊等教授受邀参加,学院专职组织员赵娟主持会议,生命科学学院全体青年学子线上参会。

 

      青年职责,义不容辞

      在校园封控时期,医疗小队已接到超过5500条问诊热线,受到央视新闻、青年报、文汇报、新民晚报等媒体报道。他们来自华东师范大学附属芜湖医院、华东师范大学医学与健康研究院、上海长征医院、上海市奉贤区中心医院等机构,是具有医生职业资格的青年医学生。他们是联合培养的医学生,早已将华师大当作自己的家!他们是一批主动请战的热血青年,不计报酬,无论生死,只为履行一名医务工作者的责任和义务!

      医疗小队的成员刘玉杰、王达、潘刘、薛梦洋、林志强、姚瑶、郭宴林、赵维、王珑清等进行了一线抗“疫”故事的分享。大家表示医疗小队能够成功建立,离不开生命科学学院党政领导的号召、老师们的帮助以及所有成员的付出,青年医学生在抗“疫”一线帮助师大是职责所在。刘玉杰、王达讲述了在电话问诊中接到多位学生家长感谢电话的故事,他们表示“青春奋斗的道路不会一帆风顺,往往荆棘丛生、充满坎坷。强者,总是从挫折中不断奋起、永不气馁。”刘繁荣同学提醒隔离在寝室的同学们适当加强锻炼,放松心情。薛梦洋和潘刘表示疫情下的校园医疗保障工作是一场“接力”,非常有幸成为其中的串联纽带,用自己的能量保障校内师生的健康和平安。林志强表示医疗小队的成立有效缓解了校医院人手不足的困境,也真真切切的感受到校医院医生们的辛苦,感谢生科院和校医院老师们全程的关心和支持同时,向所有一线抗“疫”的青年们致敬。赵维表示自己在导师的鼓励下勇敢地站出来为全校师生服务,青春的奋斗不只是响亮的口号,而是要在做好每一件小事、完成每一项任务、履行每一项职责中见精神。

      青春之光,奋力奔跑

      党远鸿书记表示医疗小队的建立有效缓解了学校医学资源相对缺乏的现状。40多天以来,医疗小队非常辛苦,非常感谢医疗小队成员的无私奉献。正值五四青年节,我们要坚持弘扬以“爱国、进步、民主、科学”为核心内容的五四精神,在这场抗疫中很多青年积极奉献,相信此次疫情防控攻坚战一定能打赢。易正芳老师讲述了志愿者同学们背后付出的辛苦与不易,并希望大家心中有阳光,脚下有力量。李磊老师非常感谢医疗小队的学生们,他们是一群逆流而上的热血青年,坚持为同学们服务,令人感动,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国家的希望在青年,当社会遇到危难时,青年理应站出来勇挑大担。姜晓东老师表示医疗小队的成员们不畏艰险,冲锋在前,为学校的抗疫工作做出了非常重要的贡献,同时,建议医疗小队根据工作经验总结一些小贴士,以帮助疫情防控期间的师生解决简单的就医问题。

      本次微党课通过身边人讲身边事的方式,以医疗小队践行“爱国、进步、民主、科学”为核心内容的五四精神及无私奉献的事迹,激励青年学子要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
Copyright 华东师范大学党委,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