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守护接力,华东师大自己的核酸采样队!

发布日期: 2022-05-06   作者   浏览次数 1

      4月28日,闵行校区华东师大核酸采样队开启接力,生命科学学院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江文正老师担任本次闵行校区核酸采样队队长,接力和联合由校医院医生、核酸检测机构人员等组成的第一批核酸采样队,为华东师范大学的师生员工进行核酸采样,守护校园。

 

闵行校区第二批核酸采样队上岗

     生命科学学院党委成立了党员突击队,按照党员优先、领导优先、骨干优先的原则选拔一批教师、专业技术人员作为采样队的主力,投入战斗。在遵守防疫要求的前提下,4月28日,生命科学学院7名志愿者迅速到岗,26名研究生作为信息扫码登记志愿者快速招募完成。随后,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生态与环境科学学院的7名教师和河口海岸科学研究所的3名专业技术人员加入核酸采样队,同时学校信息化治理办公室的工程师们为扫码登记设备提供保障和技术支持。大家各司其职,相互配合,共同完成信息登记、核酸采样等工作。目前已顺利完成闵行校区2次全员、多次重点楼宇和部分人员的核酸检测工作。

 

     经过与第一批核酸采样队几天的跟岗实操,火线培训,第二批核酸采样队迅速掌握工作要点和安全防护知识,立即独立开展核酸采样工作,并从采样点的物资准备、人员安排、后期收尾等各项工作进行了全方面的优化和安排,责任到人,分工合作,确保核酸采样工作的有序、顺利进行。 

 

闵行校区第二批核酸采样队培训

      5月3日,学校闵行校区全员核酸检测,也是两批核酸采样队联合后迎来的一次大考。采样队队员和志愿者们早上7:30赶赴各采样点,换上大白装备,按25组在闵行校区八个片区同时开工。在两批队伍的共同配合和努力下,1.6万人的核酸采样量仅3个多小时就全部完成,大大提高了闵行校区核酸采样的速度。

 

      为了保障学校的核酸检测任务,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已经备足50余人的专业技术人员后备力量,随时补充闵行校区核酸采样队。疫情之下,校园也是战场,新的帮带模式,为了最大限度释放医疗资源,华东师大打响接力战。

 

生命科学学院核酸采样队成员合影


|
Copyright 华东师范大学党委,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