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生化研究生第五党支部开展“弘扬抗疫精神,发挥榜样力量”主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日期: 2022-04-12   作者   浏览次数 0

      为了大力弘扬抗疫中的志愿者精神,发挥榜样力量,3月26日晚,生化研究生第五党支部通过腾讯会议线上开展“弘扬抗疫精神,发挥榜样力量”组织生活会,邀请生化研究生第四党支部书记付云云同学分享其参与防疫志愿工作的心得体会。会议由支部书记钱颖主持。

 

      支部共同观看了封校以来我校志愿者在抗疫中无私奉献的记录视频,视频中志愿者马不停蹄为隔离中的同学们配餐,发放物资,配送电脑等急需物品。正是因为有了志愿者们的无私付出,同学们的生活与学习才得以有条不紊地进行。钱颖由此阐述了抗疫精神的主要内涵:是万众一心,同舟共济的守望相助精神;是闻令而动,雷厉风行的英勇战斗精神;是顾全大局,壮士断腕的“一盘棋”精神;是舍生忘死,逆行而上的英雄主义精神;是充满信心,敢于胜利的积极乐观精神。她勉励大家在封校期间学习和发扬抗疫精神内涵,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交流分享环节,生化研究生第四党支部书记付云云分享了其作为楼层长志愿者的日常工作和心得体会。楼层长工作内容繁多,包括每日用餐的配送、垃圾分类与回收、合理安排同学们的洗浴时间、督促完成核酸检测等等,还要上报同学们在紧急物资方面的需求,同时应对各类突发状况。

      支部组织委员兼纪检委员常雨晴在学校网格化管理中报名担任了本科生公寓19号楼的学生楼长,除了分享日常工作外,她还表示在疫情中也认识了很多可爱的人,看到了支部的优秀榜样,相信在良好的支部氛围带动下,支部的党员同志也能够以榜样力量激励自己,发挥更多的光和热。 

      此次支部组织生活会在交流分享中帮助支部同学们缓解疫情带来的压力,鼓励大家通过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去战胜内心恐惧,有助于支部党员学习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和志愿服务精神。

 


|
Copyright 华东师范大学党委,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