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青春“战”疫,我们在行动

发布日期: 2022-04-06   作者   浏览次数 0
      当前的校园乃至上海新冠疫情形势严峻,自3月13日起闵行校区便实施了封闭式管理,疫情阻挡了大家出行的脚步和科研的进度,但丝毫没有阻隔大家心与心之间的关怀。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疫情期间,动物学研究生第一党支部的党员同志自发加入抗疫志愿队伍,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用实际行动践行使命和担当。

      由于学校突然封闭,实验B楼二十多位同学的电脑没有带回寝室,不能及时阅读文献,得知这种情况后,留守在实验B楼的支部党员周楠楠和吴红霞主动帮助打包电脑,并通过其他志愿者进行电脑转递。他们还义不容辞地承担起B楼饲养照顾实验动植物的工作,每天喂鱼、喂小鼠、喂蟋蟀,给烟草、番茄植株浇水。大家觉得在这种艰难时刻能帮助同学们维持基本的课题研究,很有意义。

 

      3月24日上午,学校紧急招募志愿者搬运物资,支部副书记李京洋得知后毫不犹豫地报名。到达现场后,他迅速穿上防护服、戴上手套和面罩投入搬运工作中,经过2小时的搬运,数千箱矿泉水妥善安置。他表示经过志愿服务深深地体会到学校志愿团体高效有序的行动力以及无私奉献的精神,作为一名党员、一名华师学子非常自豪。

      支部党员陈蓉焓同志多次担任志愿者,第一次的志愿任务是负责疏导核检队伍,保证大家更快速、高效的进行检测。也正因为近距离接触核检工作人员,陈蓉焓观察到他们工作时没有半刻停歇,一直循环着“扫码--咽拭子—扫码-咽拭子-…”的步骤,只有当人员疏松的间隙才能稍做调整,一天工作结束后核检工作人员已累得躺在椅子上。她感慨,上海是英雄的上海,华东师大是英雄的华东师大!

 

      作为一名预备党员,刘星雨同志也报名成为了志愿者,主要协助医护人员做好核酸检测。“三个点位都可以排队”,“请到后面点位做核酸,不用排队”,“跟我来,带大家去做核酸”这几句话她重复了无数次,但并不觉得辛苦。她说,“志愿工作忙碌却幸福,很荣幸能为学校、为社会做一点力所能及的事情,在志愿活动中也找到了自己的价值”。

 

      预备党员马婕同志于3月19日参加了虹梅南路校区党员志愿服务,主要负责研究生区3-8号宿舍楼的核酸检测辅助工作。各志愿者坚守岗位,配合默契,因为身着防疫服,工作期间不能饮水和倚靠休息,一天结束大家都精疲力尽,但想到能为防疫奉献一份力量也非常开心。

 

      支部党员苗艺馨和张凡同志主动承担了宿舍楼宇内垃圾分类督导和清理工作。她们说,“疫情期间,学校给在校师生提供了丰富的膳食和水果,老师、医护以及志愿者们辛苦付出,我们也通过行动尽一份小小的心意,服务大家。虽然隔离带来很多不便,但同学们积极努力配合,内心也充满感动和幸福,华师在守“沪”。”希望疫情早日退散,大家能够欢快地相聚在美丽的樱桃河畔!

 


|
Copyright 华东师范大学党委,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