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齐心抗疫,共同守护--生命医学系教工第一党支部召开视频会议,抓实落细学院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日期: 2022-04-05   作者   浏览次数 0

      2022年3月28日,生命医学系教工第一党支部在线上召开视频会议,落实学院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每位教师党员分享了各自在疫情中的抗疫经历以及疫情期间在教学、科研、育人工作中的好做法,好经验。

 

      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张美玲主持。张老师首先介绍了疫情期间学院的整体情况,分析了目前工作的重点,指出要关注留校学生,特别是本科生,要根据学生不同的需求给出相应的帮助,关心学生心理健康。特别是她的两位研究生目前封控在实验B楼,在做好自己的防护安全以及学习工作的同时,积极帮助其他B楼的课题组照顾实验材料。

      孙功锐老师从封校开始一直在学院值守,目前主要负责安排生科院值守师生的生活应急物资的统计和申领等。留守同学都能保持很好的状态,尽管每个实验室的样品或者试剂收发存在问题,有一些生活的不便利,但是大家都能积极克服,尽量减少快递的购买。

      叶海峰老师认为,疫情影响最大的就是科研,特是整个生命科学学院的科研任务,无法在实验室开展实验研究,虽然实验室有2-3个学生驻留,但科研效率不高。目前已经安排学生认真思考课题,多看文献,写专利、文章与综述,跟学生进行有效的沟通交流,不断关注学生的心理健康。

      易正芳老师在学校刚进行封控时,立即与实验室人员召开紧急会议,责任到人。实验室目前有5名学生志愿者,3名在一线。易正芳老师表示要让学生做好心理准备,利用封控时间取长补短提升自我,每周书面汇报所见所学所感;加强与本科生的沟通联系,帮助同学们解决各种困难。

      党远鸿老师指出,校内防控形势严峻,近期有两个工作组进驻闵行校区,管控方案和措施进一步落实落细,人员和货物进出彻底封控。学生困在狭小空间,很容易出现心理波动,要关心关爱学生。在医疗资源紧缺的情况下,全院师生敢作为勇担当,不仅协助学校组建一支包括上海长征医院、奉贤中心医院和华东师范大学附属芜湖医院等10多名联合培养研究生在内的医疗队伍,缓解校园封控期间师生就医压力,还迅速组建专业志愿者小分队,火速支援上海市疫情防控一线工作,彰显生科人的专业素养和使命担当。

      本次生活会分享了疫情期间党员教师在教学、科研、育人工作中的好做法,在战疫特殊时期,生科人坚持革命生产两手抓两不误,师生合力筑牢疫情防控新防线,共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
Copyright 华东师范大学党委,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