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测试

只为履行一名医务工作者的责任和义务|医疗小队战疫讲述①

发布日期: 2022-05-15   作者   浏览次数 4
      华东师范大学附属芜湖医院的林彤远、孙凤英、唐彬、杨婷婷、管飚是华东师大联合培养的医学生,均具有临床医师/临床药师/主管技师资格证。2021年10月,他们四人作为华东师范大学附属芜湖医院第一批科研优秀人才分别至生科院易正芳、石铁流课题组,医学与健康研究院陈丽红、管又飞课题组进行为期一年的深造学习。
      3月初,新冠疫情席卷上海,作为临床医务人员,他们主动请缨,写下“无论生死,不计报酬,只为履行一名医务工作者的责任和义务”的请战书。他们入驻普陀/闵行校区校医院,积极配合校内防疫工作,充实校内医疗力量,是一支实战经验丰富、专业技能过硬的团队。截止目前,已协助完成10万余人次的核酸采样工作,6000余次线上及线下问诊,总结出10大常见医疗咨询问题等,受到中央电视台CCTV 13、搜狐等媒体的报道。
 
      为爱加油,一往无前
      林彤远,中共党员,博士,主管药师,硕士生导师,安徽省华佗计划优秀人才。3月21日入驻普陀校区校医院,一直坚守在普陀校区抗疫一线,协助校医院转运阳性患者、转运前的核酸采样以及校区内全员核酸采样等工作。此外,她还参与线上问诊、电话问诊、药品发放和物资发放等。提及林博士的家人,她的眼睛有些湿润。林博士的爱人是先声药业生产高级经理,目前作为主要负责人也奋战在3CL新冠口服药的生产一线,为国内首家新冠口服药的批生产做着最后的冲刺。林博士的儿子年仅2岁,为了支持爸爸妈妈一线的抗疫工作,年幼的儿子从春节到目前,一直生活在湖北老家,乖巧懂事的儿子每次和妈妈视频,总会举起胳膊说“妈妈加油”!

      唐彬,预备党员,硕士,主治医师。在校园封控期间,他主动留驻实验室进行课题研究,在生命科学学院党委的号召下加入了校园医疗小队,协助闵行校区校医院处理学生就诊问题。唐彬医生主动要求首先值班,并总结了工作流程供其他队员参考。在门诊,他给口腔拆线、切口换药等需要校外就医的同学进行专业细致的处理,免去了疫情期间校外就医不便的困扰,得到同学们的认可和好评。他的爱人也是一名医务人员,在近期芜湖爆发疫情时同样坚守工作岗位。家中一岁多的女儿是他最大的牵绊,家人的支持和牵挂是他坚守岗位的动力。

     孙凤英,硕士,主管技师,芜湖市新冠核酸检测基地组长。3月21日入驻华师大普陀校区,入驻后迅速投入到一线抗疫工作,协助校医院完成阳性患者的转运、转运前的核酸采样,指导防护用品的穿脱,参与阳性病例所在楼宇的消杀等工作。她的身影穿梭于各宿舍楼宇,楼栋中常响起她的声音“同学们,出来做核酸,间距2米以上。同学们请提前准备好随申码,同学们.......”,她和同事调侃地说“她们不是在采核酸就是在采核酸的路上”,每天工作虽然很辛苦,但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能为防疫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她感到骄傲和自豪。年幼的儿子时常通过视频安慰她,给她加油,也希望妈妈在“六一”儿童节能给他一个大大的拥抱。

      

      战友之情,共同奋战

      杨婷婷,硕士,肾内科住院医师。3月21日入驻华师大普陀校医院,参与普陀校区内一线抗疫工作。看着上海及华东师范大学校内疫情逐渐好转,她也非常开心,希望疫情早点结束,恢复正常的生活。她说每日和芜湖医院的同事及同行们工作配合默契,成了战友,这段时间的点点滴滴会成为她珍贵的记忆。

 

      管飚,硕士,妇产科住院医师。3月23日入驻华师大普陀校医院,进驻后迅速转换角色,积极一线抗疫,为师生换药、拆线,避免了校外就医潜在的感染风险。虽然暂时离开了熟悉的手术台和产房,但作为一名医生能在上海疫情最严重的时刻为防疫工作做出努力,他感到十分自豪。同时,他表示华东师范大学、生科院、校医院等对医疗小队无微不至的关照,让大家更有勇气和力量奋战在抗疫一线。

       

 


|
Copyright 华东师范大学党委,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