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测试

生科院校区送餐志愿者队,出发!

发布日期: 2022-04-26   作者   浏览次数 2
      目前闵行校区因封闭管理存在就餐困难的情况,留守在生命科学学院的师生积极响应,迅速成立了校区送餐志愿者队。师生们主动担任送餐任务,用自己的力量守护校园。

      在志愿服务前,党远鸿书记召集大家召开线上会议进行工作安排。会上,党远鸿书记首先介绍了学校目前疫情情况,并对大家积极参与志愿服务表示感谢,叮嘱大家在承担志愿服务的同时要做好自我防护。根据校园送餐要求,生科院校区送餐志愿者队的25位师生分成三个小分队,对接三条不同的送餐路线,吴嘉丽,高天和孙功锐三名党员同志担任队长。

 

      4月22日早上六点,25名师生志愿者在生科院楼下集结,分别奔赴不同的食堂进行早餐的搬运、装车与派送。2017级博士吴嘉丽带领的8人小组主要对接冬月厅食堂,负责本科生片区二和片区三的配送,即使队伍中有不少女生,但大家在搬运物资时毫不退缩。2018级博士高天负责的6人小组对接秋实阁食堂,需要对本科生公寓,校医院,青年教师公寓等多场所进行配送。孙功锐老师带队的11人小组负责接收校外餐食,进行消杀后再进行配送,这支小分队中大部分是学生,考虑到安全问题,党远鸿书记和生物站薛永军老师主动承当了运输的重任。

 

      看似简单的早餐配送工作,忙碌了整整两个小时。志愿者们也快速熟悉了配送路线和流程,对接下来的午餐晚餐配送也更有信心。为了让闵行校区的同学们更快吃上热乎的午餐,志愿者们经过简单的休整,十点半就在食堂门口集合。午餐配送难度比早餐大的多,一是盒饭的重量更重,二是品种更多,需要核对和清点。师生志愿者积极主动对接食堂,快速搬运,保证食堂做好餐后第一时间搬运到送餐车上;大家分头行动将餐食安全地送到每位同学的宿舍楼下。

 

      经过一天的志愿送餐,志愿者们都有新的体会和收获。志愿者2021级博士戴尊有感而发:“大家都太辛苦了,不管是学校,老师,志愿者,都在尽力保障大家的正常生活,也在各个方面进行了严格把关。在这个特殊时刻,大家更应思一粥一饭来之不易,共克时艰。”

      疫情隔离了人与人之间的物理距离,但隔离不了人与人之间的关爱与守护,相信在全体师生上下一心的努力下,我们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

 

|
Copyright 华东师范大学党委,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