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学生支部  支部概况

本科学生党支部支部概况

发布日期: 2012-04-13   作者   浏览次数 0
 
一、支部基本情况:
低年级本科生党支部由学院一至三年级本科生党员和指导党建的辅导员组成,现有16名党员,其中正式党员11名,预备党员5名。低年级本科生党支部在学校、学院党委的领导下,认真贯彻履行党的各种规章制度,不断加强和完善自身组织建设和思想建设,发挥本科生党员的自身优势和特点,创新支部生活,增强党支部的凝聚力、战斗力,保持党支部的先进性。曾经两次被评为“华东师范大学先进基层党支部”,并被评为校“学风建设先进党支部”。
 
二、支部工作思路:
1.    加强思想引领,维护校园稳定;
2.    围绕中心工作,开展特色活动;
3.    在服务师生中创先争优,在创先争优中提升党性。
 
三、支部特色:
支部努力规范和完善组织建设和制度建设,同时又不断创新支部生活,开展特色活动,逐步形成了“与时俱进、高效务实、创新争先”的支部特色。
1.完善的支部工作制度。支部制定了党员发展流程图、制定了入党积极分子选拔和培养细则、党员民主评议表、党支部活动记录表等等,同时一直遵照每个月召开支部例会的制度,支部例会的内容丰富多彩,形式不一,为支部成员的相互交流和学习提供一个实际平台。这些制度使得我们支部工作得以有序、顺利的开展。
2.丰富多彩的支部活动
支部以完善的组织制度和严格高效的落实为抓手夯实常规工作,除此以外,支部一向重视开展高质量的组织生活,近年来,支部坚持以“对党员思想有所触动、认识有所深入、能力有所提高,更要对群众有所帮助”的“四个有所”原则,开展丰富多彩的党团系列活动。
(1)结合重大节日举办活动,增强学生爱党爱校意识。举行建国60周年生命科学成就展、“重走红色之路,重温入党誓词”党史、党情知识竞赛、参观建党90年图片展、参加“唱支红歌给党听”纪念建党90周年学院红歌会、建校60周年参观学校新建筑(文脉廊、紫竹源),回顾校史等主题活动,同时利用上海丰富的红色资源,参观中共“一大”会址、参观周恩来故居等名人故居,增强学生爱党爱校意识。
(2)结合专业背景举办活动,培养学生责任意识。支部先后开展了“世博会期间上海城市公共绿地破坏现状调查”、与崇明东滩野生鸟类保护基地积极合作,联合校“爱鸟协会”和“校宿舍楼管理委员会”进行了崇明东滩之行,宣传环保和对野生鸟类的保护。同时,还组织学生党员参加校外的公益、志愿者服务。让学生在实践中发挥自身价值、保持先进性。我们还倡导志愿服务长期化、常态化,强化党员的服务意识。
 
 

|
Copyright 华东师范大学党委,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