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会工作  工会活动

工作与生活中的温暖:海鲜面疙瘩汤

发布日期: 2022-12-08   浏览次数 24

——记2022年秋学期教育学部美食制作社团第三课

教育学部工会美食制作社团在“社团使工作更美好”、“社团使生活更美好”的宗旨下,为教职工连续开设了多期经典中西式面点、家常菜肴制作等课程活动,广受大家好评。在大雪节气之前,张晔老师为大家带来了鲜美的海鲜疙瘩汤,制作方法简单易上手,营养丰富,温暖了辛勤工作的同事们。

        

海鲜疙瘩汤,顾名思义,由海鲜和面疙瘩组成。张老师用虾、蟹和青蛤为海鲜原料,热锅下油,先把葱、虾、蟹和青蛤煸炒,加水熬煮。同时,把面粉加水,搅拌到顺滑,成面糊。待到海鲜煮开,用筷子把面糊糊一小撮、一小撮的放入滚水中。

张晔老师从挑虾线的小妙招、把握搅拌面糊的方向和时间,再到入锅的火候窍门,都讲解和示范得非常细致,社团的老师们也饶有兴致地学习演练,做出了色香味俱全的海鲜面疙瘩。

海鲜面疙瘩汤香气扑鼻,好喝暖胃。老师们边交流聊天,边品尝美食,气氛温馨。

本学期的美食制作社团课程圆满结课。教育学部工会王莉主席表示,感谢大家对美食制作社团的支持,未来还会有更多更优质的美食制作课程,为大家带来幸福与快乐!

     美好的一切,值得期待!



|
Copyright 2011 华东师范大学党委,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