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会工作  工会活动

教育心理学系开展庆国际妇女节读书分享会

发布日期: 2023-03-20   浏览次数 10

202338日下午,在第113个国际劳动妇女节来临之际,教育心理学系以庆祝妇女节为契机,特组织本系女教职工开展读书分享会活动,大家在分享交流中度过属于自己的节日。


此次活动主要由本系马淑风副教授为大家分享关于女性主义的读本。马淑风副教授节选了几段内容为大家朗读,让大家了解了什么是女性主义。女性主义,不仅仅关乎女性,更关乎每个人的日常生活。马淑风教授以幽默平实、通俗易懂的语言,在轻松的分享交流形式中向老师们普及女性主义的内涵、历史,以及如何以女性主义角度思考日常中的工作、婚恋、育儿问题,驳斥关于女性的刻板偏见,揭示了在当今社会中女性仍然面对的诸多不公与困境。



大家围绕相关内容进行了交流互动,从自身的经历着手,将女性主义放置在个人生活的背景中。从书籍内容联系到了生活,畅谈自己的感受,为自己的“三八节”送上一份特殊的礼物。最后,大家进行了抽奖,拿到了教育心理学系为各位老师们准备的精美小礼品,大家都度过了一个愉快而又充实的下午。



本次活动体现了我系对女教职工的关怀和尊重,在缓解工作压力的同时丰富大家的业余文化生活,促进教职工团队和谐发展。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今后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履职尽责、投身教育事业,更好地展现新时期的巾帼风采。激发“她能量”,闪耀“她风采”,广大妇女必将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康庄大道上书写更瑰丽的篇章。





|
Copyright 2011 华东师范大学党委,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