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会工作  工会活动

“赴春天之约 绽巾帼芳华” ——开放教育学院工会2023年“三八”妇女节系列活动圆满落幕

发布日期: 2023-03-14   浏览次数 10

  山花烂漫时,巾帼绽芳华。在这个暖意融融的春日里,为迎接第113个“三八”国际妇女节,展现女同胞们充满活力的精神面貌,丰富女教工的精神文化生活,我院工会于202338日及9日,开展了“打造自然逸趣,感悟生态之美”系列庆祝活动。此次活动分为两个半天举办,全院共计50余位女教工参加。


活动之一:38日下午中北校区图书馆二楼参观教育影像展:“男耕女织:中国传统社会生活的图像隐喻”

 

  展览以作为中国传统社会重要风貌的农事生活为主题,通过展现《诗经·豳风七月图》至宋及后世的《耕织图》、《蚕织图》、《棉花图》等传世农事图像,为前来“观看”和“阅读”的当世参观者,打开一扇理解传统劳动生活及其所构成的教育文化的窗口。



  主办方为我院教工提供了专业的讲解和“耕织图”涂色、主题拼板、耕织场景再现、主题藏书票拓印等手工活动环节。通过本次展览中丰富的图像内容可以发现,诗图互释的教化功能已融入民生、民俗之中。植根于日常生活的文化素材,使本次展览经图像所呈现的传统文化具有无限生命力。




活动之二:39下午举办了:打造自然逸趣,感悟生态之美——微景观DIY活动。此次活动由上海易华文化传媒中心采取送教上门的形式举办,授课老师为大家细致地讲解了微景观的概念、工具使用、布局设计原则、植物养护等相关知识,鼓励大家进行创新,根据自己的喜好设计具有自己风格的微景观,通过作品表达自己对景观设计的奇思妙想。


活动结束,合影留念

微景观DIY创作活动中,老师们发挥自己的想象力和动手能力,在锻炼了手工能力的同时感受到了绿植在自己的创作中散发的魅力,体验到了微景观制作带来的乐趣,同时也强化了老师们爱绿、护绿的生活观念。

此次“三八”妇女节系列活动的开展,既让大家感受到节日的氛围,又激励了女教工在日常生活和工作中不断发掘自身对“美”的敏锐洞察力,助推广大女教工以更好的精神状态为建设美丽和谐的“开院”贡献智慧和力量。




|
Copyright 2011 华东师范大学党委,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