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会工作  计划小结

2021年教育学部工会工作计划

发布日期: 2021-04-27   浏览次数 0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之年,“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我校建校70周年。本学期学部工会工作的指导思想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中央群团工作会议精神和学校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掀起党史学习教育新高潮,凝心聚力,真抓实干,保持和增强工会工作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增强工会的吸引力、凝聚力和向心力,依法维护好教职工的合法权益,进一步提升教职工的获得感,献礼建党100周年和建校70周年。

2021年学部工会工作主要集中在以下几个方面:

一、加强学部工会的自身建设

深入开展学习、研讨等活动,增强工会组织活力,进一步推动学习型、服务型和创新型工会组织建设,努力提升工会的管理和服务水平。

二、二级教代会工作

协助学部党委组织召开2021年教育学部教代会,就涉及教职工切身利益的方案、条例充分讨论、达成共识。

三、协助校工会做好普陀区、闵行两区人大代表的换届选举工作

2021年是我校普陀区、闵行两区人大代表换届之年。学部工会将协助校工会做好换届选举的相关工作。

四、加强青年教师联谊会建设

支持学部青年教师联谊会开展学术沙龙等活动,搭建各类学习交流平台,提升青年教师教学科研能力。

五、教职工子女推荐入学工作

配合校工会及时做好学部教职工子女申请附属学校和幼儿园的报名工作,为教职工们解除后顾之忧。

六、加强教职工的生活保障工作

为新进人员办理工会会员服务卡、重大疾病互助基金的申请。协助生大病的会员办理工会保险理赔手续。为二级代理会员办理上交校工会的拨缴经费和会费,让二级代理会员享受到学部工会的福利。

七、教职工福利工作

协助校工会做好福利发放工作,为学部教工及时发放生日蛋糕券、年货大礼包、电影观摩券、扶贫礼包等。

八、帮困“送温暖”工作

做好重大疾病困难补助的申报工作,对生病住院的教职工及孕产女教职工做好慰问工作。

九、社团活动

学部工会将继续开展合唱、太极拳、羽毛球、手工制作、美食制作、摄影等社团活动,丰富教职工的业余生活。

十、加强工会活动和宣传工作

组织“三八”节女教工活动、“六一”节亲子活动、春秋游、运动会、迎新年联欢会等群众活动,并在学部网站上及时做好工会活动的宣传与报道工作,扩大工会工作的影响和凝聚力。

十一、进一步完善教工小家建设

学部已建成4个教工小家,学部工会将进一步完善教工小家建设,为教职员工在教学科研工作之外提供了一个轻松、快乐的交流和休息场所。

教育学部工会

               20214


|
Copyright 2011 华东师范大学党委,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