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会工作  计划小结

2020年教育学部工会工作计划

发布日期: 2020-03-01   浏览次数 0

   

2020年教育学部工会工作主要集中在以下几个方面:

一、加强学部工会的自身建设

深入开展学习、研讨等活动,增强工会组织活力,进一步推动学习型、服务型和创新型工会组织建设,努力提升工会的管理和服务水平。

二、二级教代会工作

协助学部党委组织召开2020年教育学部教代会,就涉及教职工切身利益的方案、条例充分讨论、达成共识。

三、加强青年教师联谊会建设

支持学部青年教师联谊会开展学术沙龙等活动,搭建各类学习交流平台,提升青年教师教学科研能力。

四、购买防疫物资,为教职工健康保驾护航。

采购医用口罩、免洗消毒液等防疫物资,为教职工返校返岗做好充分的保障工作。

五、开设“云课堂”,丰富教职工的“宅家”生活。

学部工会将以微信方式推出特殊“战疫”中的健康生活——美食制作等云课堂,以丰富大家在家里“闷”的健康生活。

六、教职工子女推荐入学工作

配合校工会及时做好学部教职工子女申请附属学校和幼儿园的报名工作,为教职工们解除后顾之忧。

七、加强教职工的生活保障工作

为新进人员办理工会会员服务卡、重大疾病互助基金的申请。协助生大病的会员办理工会保险理赔手续。为二级代理会员办理上交校工会的拨缴经费和会费(单位交年收入的2%,个人交10/月),让二级代理会员享受到校工会的福利。

八、教职工福利工作

为全学部教工发放生日蛋糕券、年货大礼包、电影观摩券、扶贫产品等福利工作。

九、帮困“送温暖”工作

做好重大疾病困难补助的申报工作,对生病住院的教职工及孕产女教职工做好慰问工作。

十、社团活动

学部现有8个社团,学部工会在学校正常复工后将继续组织开展学部社团活动。

十一、加强工会活动和宣传工作

组织“三八”节女教工活动、“六一”节亲子活动、运动会、迎新年联欢会等群众活动,并在学部网站上及时做好工会活动的宣传与报道工作,扩大工会工作的影响和凝聚力。

十二、进一步完善教工小家建设

学部已建成4个教工小家,在校工会小家建设经费的资助下,学部工会将进一步完善教工小家建设,为教职员工在教学科研工作之外提供了一个轻松、快乐的交流和休息场所。

教育学部工会

2020年3月

 

 


|
Copyright 2011 华东师范大学党委,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