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会工作  计划小结

2019年教育学部工会工作计划

发布日期: 2019-03-07   浏览次数 0

2019年教育学部工会工作主要集中在以下几个方面:

一、加强学部工会的自身建设

深入开展学习、研讨活动,增强工会组织活力,进一步推动学习型、服务型和创新型工会组织建设,努力提升工会的管理和服务水平。开展调研和理论研究,进一步提高工会工作水平。

二、二级教代会工作

协助学部党委组织召开2019年教育学部教代会,就涉及教职工切身利益的方案、条例充分讨论、达成共识。

加强青年教师联谊会建设

支持学部青年教师联谊会开展学术沙龙等活动,搭建各类学习交流平台,提升青年教师教学科研能力。根据青年教师的特点,开展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发挥青年联谊会在专业服务、文化继承和争当事业标兵中的作用。

四、积极开展妇女工作

围绕学部中心工作,结合女教职工自身特点和实际,以教学展示、科研分享、生活交流等丰富多彩的活动为载体,寓教于乐,帮助女教工在忙碌的教学科研和管理工作中学会自我调节和解压,增进女教工的友谊,展现高校女性新形象。

五、继续实施教职工健康促进计划

根据教育学部教职工健康促进计划,组织广大教工积极参与到健身活动中,学部工会将通过组织健步走、广播操、太极拳、羽毛球比赛等体育活动引导广大教职工自觉参加健身锻炼。组织教工积极参与学部、学校运动会。

教职工暑期休养工作

做好暑期教工休养的组织工作,使暑期休养成为教职工放松心情、沟通交流、增加凝聚力的良好平台。

七、教职工子女推荐入学工作

做好教职工子女入学调研工作和推荐华师大附属小学、附属紫竹小学、附属外国语实验学校、师大四附中等学校的入学申请工作,努力为教职工解决后顾之忧。

加强教职工的生活保障工作

为新会员办理工会会员服务卡、重大疾病互助基金的申请。协助生大病的会员办理工会保险理赔手续。为二级代理会员办理上交工会的拨缴经费和会费(单位交年收入的2%,个人交10/月),让二级代理会员享受到校工会的福利。

教职工福利工作

做好为全学部教工发放生日蛋糕券、年货大礼包、电影观摩券、端午节发粽子、教师节礼包等工作。

十、帮困“送温暖”工作

做好重大疾病困难补助的申报工作,对生病住院的教职工及孕产女教职工做好慰问工作。

十一、社团活动

充分利用学部学前教育、艺术教育等专业的优势,继续开展学部社团活动(音社、彩色、太极拳、羽毛球、健身操、瑜伽、美食制作), 2019年准备新增摄影社团活动。

十二、加强工会活动和宣传工作

组织三八节女教工活动、摄影比赛、六一节亲子活动、春秋游、运动会、迎新年联欢会等群众活动。

在学部网站上及时做好工会活动的宣传与报道工作,扩大工会工作的影响和凝聚力。

十三、进一步完善教工小家建设

在学部领导的大力支持下,学部工会已在文科大楼522520室建立了 “教工之家”和“教工健身房”,由于学校工会加大经费支持力度,启动新一轮的教工小家建设,学部工会将进一步完善教工小家建设,为教职员工在教学科研工作之外提供了一个轻松、快乐的交流和休息场所。

                               教育学部工会

                                  2019.3


|
Copyright 2011 华东师范大学党委,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