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会工作  计划小结

2018年教育学部工会工作总结

发布日期: 2019-01-17   浏览次数 0

在校工会和学部党政领导的支持下, 2018年教育学部工会工作主要完成了以下几个方面工作: 

学部工会协助学部党委顺利召开了教育学部第一届教代会专题会议和教育学部第一届教代会第五次会议,就涉及教职工切身利益的方案、条例充分讨论、达成共识。

为了丰富教职工业余生活,教育学部工会举办了2018“拥抱春天”教育学部诗文朗诵会,教育学部12支展演队伍共计100多位教师参加了活动。这次诵读会活动不仅为教师们搭建了展现才艺的舞台,也给大家提供了增进交流的机会,通过活动提高了学部的凝聚力。

“三八”节期间,教育学部妇委会召开教学科研经验分享会。通过资深教师的倾囊相授,为教师带来不同层次的教学科研经验分享和思想碰撞。

“六一”国际儿童节,教育学部举行了“童心灿烂,体验无限”六一儿童节欢庆活动,让小朋友们度过一个快乐而有意义的节日。

教育学部的社团活动也搞得丰富多彩,现有音社、彩色、羽毛球、太极拳、美食制作、瑜伽、跳操7个教工社团, 其中二个社团在今年校工会的活动中取得好成绩。一个是2016年成立的音乐社团,是学部工会为学部爱好声乐的老师们搭建的业余学习和互相交流声乐经验的平台,每两周活动一次。这次音乐社团参加了2018年华东师范大学教工合唱展演会此次比赛,以合唱曲《送别》和《青春舞曲》荣获了金奖-——优秀演唱奖; 另一个是今年成立的美食制作社团,美食社团积极响应学校倡导的健康+理念,组织学部教职工开展健康美食制作, 饮食交流活动,于本学期为全校教师开办培训班受到好评。2018年华东师大厨艺展示大赛中,教育学部美食社团派出师生代表队在全校14 组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囊括红案菜品、白案水果拼盘两项一等奖。

学部工会积极组织教工参与学校和学部运动会,今年的校运动会开幕式上首次恢复了缺席多年的教职工方阵入场,由教育学部的老师们代表华师大教工组成教职工方阵一亮相就赢得了全场热烈的掌声,同时在校运动会比赛项目中我们也获得了广播操比赛最佳表演奖和跳绳比赛三等奖的好成绩。

在学部工会支持下青年教师联谊会顺利申请到了校工会的青年教师发基金,学部工会还继续支持青年教师联谊会开展与上饶、新疆等地的青年教师联谊活动。

教育学部工会还配合校工会顺利完成119选区补选普陀区人大代表工作。

学部工会和学生事务部一起组织完成了攀高行远 初心一九——教育学部2019年迎新年晚会。

学部工会继续做好工会福利发放、教职工子女入学推荐、工会服务卡办理、暑期职工疗休养、帮困送温暖等日常工作。

除了以上工作外,学部工会还为教职工做实事,让教职工能感觉到工会的工作在其身边,认真落实工会的每一项工作,把关心教职工的切身利益的事做细做到位,对每位会员的请求做到有求必应、有问必答,尽最大的努力让大家感受到了工会这个大家庭的温暖。

 

附一:2018年工会活动获奖情况:

一、教育学部荣获“丽娃群芳秀”—华东师大第二届女教师服饰展示活动优秀表演奖

二、教育学部荣获2018年华东师大教职工羽毛球比赛第三名

三、教育学部荣获2018年华东师大教职工运动会广播操比赛最佳表演奖

四、教育学部1队荣获2018年华东师大教职工运动会跳短绳比赛三等奖

五、教育学部2队荣获2018年华东师大教职工运动会跳短绳比赛三等奖

六、教育学部荣获“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 “校园:印象.青春.传承”摄影大赛” 优秀组织奖

七、教育学部音乐社团荣获2018年华东师范大学教工合唱展演比赛金奖-——优秀演唱奖

八、教育学部美食社团荣获2018年华东师大厨艺展示大赛红案菜品、白案水果拼盘两项一等奖

 

附二:2018年工会工作评优人员名单:

一、校优秀工会干部:

 

二、校优秀工会积极份子:

王海东、马丽华、白芸、周蓓、孟永红、孙梦

三、教育学部优秀工会干部:

 

四、教育学部优秀工会积极分子:

郭继东、蒋纯焦、何敏、沈晓敏、王俭、郁晓华、严敏、潘虹、

刘冉、王为民、鲁力立、张晔、徐峰

 


|
Copyright 2011 华东师范大学党委,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