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会工作  计划小结

2016年教育学部工会工作总结

发布日期: 2016-12-22   浏览次数 0

在校工会和教育学部党政领导的关心和支持下,教育学部工会2016年主要做了以下工作:

一、协助学部党委做好教代会工作

教育学部工会协助学部党委顺利召开了教育学部第一届教代会第二次会议。学部规定凡是涉及教职工切身利益的方案、条例一定要经过教代会投票通过方可执行。

本届教代会上对《教育学部2016年行政工作报告》《教育学部2016年财务报告》《教育学部其他专业技术岗位聘期考核方案》《教育学部管理服务岗人员聘期考核办法》《教育学部教学科研单位年度考核方案》《教育学部2016年年终绩效实施方法》方案进行了审议,经过代表们的充分讨论最终达成共识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上述报告和考核办法,本届教代会的召开为推进学部民主决策、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为维护教职工的合法权益发挥了重要作用。

二、新会员的入会申请工作

按工会最新规定,今年非在编人员都可以申请工会会员,我们学部这次共有60多位非在编人员申请办理工会会员和工会会员服务卡。

三、“三八”妇女节组织女教工活动

    由于女教工人数比较多共有233人,学部工会分工会小组分别组织女同胞开展了丰富多彩的三八节活动,机关工会小组组织了“我和春天有个约会”的插花活动、学特工会小组组织了“女人如花,花似梦”微信摄影展、高教所宏观院工会小组组织了“女性学者如何平衡职业和生活”沙龙、课程系-比教所女教工赴古镇水乡乌镇、华师大附幼三八节茶艺培训活动、职成所女教师开展庆三八 美食美刻等活动。

四、“六一”节亲子活动

缤纷的六月,飘扬着孩子们的歌声;欢乐的六月,洋溢着孩子们的笑声。在孩子们热切的期盼中, “六一”儿童节如期而至。教育学部机关工会在华师大附幼举行了以“巧手童心、炫彩童年”为主题的庆祝活动,邀请学部教职工及子女共聚一堂,共享亲子欢乐时光。教育信息技术学系工会以教信娃眼中的教育技术为主题举行了孩子们的绘画作品展。开放教育学院开展了六一亲子嘉年华”--- 让孩子爱上乐高活动。课程与教学系和比较教育研究所工会邀请教职工的孩子来文附楼407参加庆祝活动,工会为孩子们买了纸模、金属模和其他玩具和学习用品。孩子们快乐地在一起拼纸模,建“社区”,还吸引了教育系老师的两个孩子来参加游戏。 

五、教职工子女推荐入学工作

配合学校工会做好教职工子女推荐华师大附属小学、附属紫竹小学、附属外国语实验学校、二附中和进华中学的入学申请工作,为教职工解决后顾之忧。今年学部工会还配合校工会做了二级人事代理的子女申请入幼儿园的前期准备工作。配合校工会和基教处做好2017年教职工子女申请就读附属学校意向调研工作。

六、暑期教工休养的组织工作

为了让能更多的教职工能参与暑期休息休养活动,学部工会配合校工会做好报名和协调休养景点等工作,今年学部共有29位教工参加了暑期休养活动。

七、帮困“送温暖”工作

对生病住院的教职工及孕产女教职工及时做好慰问工作,今年已看望了23位教工。还为学部重病的教工申请到了校工会3万元的爱心基金。为了把校工会的春节前“送温暖”活动这项实事办好,学部工会深入了解本部门每一位困难教职工的实际情况,掌握困难原因,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年底为10位教职工申请了帮困经费。

八、加强教职工的生活保障工作

做好新入会会员的重大疾病互助基金的申请办理工作,以及工会提供的其他保险申办工作。今年为10位会员申请办理了重大疾病互助基金。

九、教职工福利发放工作

400多位在编教工发放大礼包工作。从今年11日开始,校工会将为全校在编教职工送上温馨的生日贺卡和生日蛋糕卡,学部工会为400多位在编教职工按时送上生日蛋糕券和精美的生日贺卡。

十、青年教师联谊会工作

今年学部青年教师联谊会成功申请了校工会的2016年华东师范大学青年教师发展基金项目,项目名称:青年教育学者“以知识服务社会”系列活动,经费:1.8万。学部工会委员中设立一位青年委员协助青年教师联谊会会长做好青年教师联谊会工作。

2016年学部青年教师联谊会聚焦于三大行动计划:以“教育创客空间行动”促成内部跨学科研究人员的联谊;以“教育论坛领衔行动”促成与兄弟高校的联谊;以“教育服务社会行动”促进与地方政府和西部高校的联谊。

20168月教育学部青年教师与新疆师大青年教师开展了丝路同行联谊活动;20169月教育学部青年教师与上饶师范学院青年教师开展了相会鹅湖联谊活动。

为了加强与本市青年教师交流,教育学部青年教师匡瑛副教授参与了上海青年教师联谊会举办的2016年“教育的使命与责任上海青年教师论坛。

十一、推进教职工健康促进计划实施

学部工会通过组织健步走、健身操、广播操、工间操、羽毛球比赛等体育活动引导广大教职工自觉参加健身锻炼。为了进一步落实健康促进计划,今年学部工会组织举办了第一期教工太极拳培训班,有近30名教工参加了此项活动。

组织教工积极报名参加校运动会,我们学部教工参加了所有的项目比赛。值得一提的是广播操比赛,为了展示我们学部教师的风采,为了集体的荣誉,队员们练了无数次,对于每一个细节都不放过,又是甚至是一对一互照镜子式的训练,全体队员团结、刻苦、不计个人得失,最后取得了广播操比赛最佳表演奖。本届运动会上我们学部还获得了羽毛球颠球比赛获得二个二等奖,投篮比赛获得一个二等奖和一个鼓励奖。

学部工会还成功组织了教育学部第二届运动会,学部党政领导积极带头参加了运动会项目的比赛,共有234名教工参加了定点投篮、跳长绳、踢毽子、传球接龙、羽毛球、乒乓球等项目的比赛,运动会上大家赛出风格、赛出精神、赛出友谊。

十二、创建了教育学部特色社团

充分利用学部学前教育、艺术教育专业的优势,创建特色社团。教育学部工会已组建二个教工社团: “彩社”---美术社团;“音社”---合唱团。

美术社团邀请学部艺术专业的王海东老师带领大家学习纸艺、素描、油画、装饰画、数码摄影等丰富多彩活动。

合唱团邀请学部资深合唱团指导蒋新俭担任指导,团员们通过系统的学习发声原理、合唱知识、以及单独的声乐辅导,加深了对声乐合唱的兴趣和了解。

十三、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

学部工会积极配合学校工会做好区人大代表的换届选举工作,工会小组长分别担任了选举小组的召集人, 选举工作三下三上”, 工会小组长承担了大量的工作在学部党委的领导下顺利地完成了区人大选举工作。

十四、会员荣退工作

    从今年开始学部工会为每位荣退会员送上了精美的纪念品和荣退证书,感谢他们多年来为学部工作做出的贡献。

十五、加强工会活动的宣传工作

在学部网站上及时做好工会活动的宣传与报道工作,保障教职工的知情权,让大家更多地了解工会的工作,扩大学部工会工作的影响和凝聚力。

十六、其他日常工作

除了以上主要工作外,学部工会还按照学校工会的要求认真做好30年教龄申报、三八红旗手评选、妈咪小家和教工小家建设、校教职工瑜伽培训班和声乐班报名等其他日常工作。


|
Copyright 2011 华东师范大学党委,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