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组织建设  教工支部

认养古树名木,助力绿色校园——华师大附属幼儿园党支部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日期: 2019-05-28   浏览次数 0

一棵古树,就是一部自然环境发展史;一株名木,就是一段历史的生动记载,它们是自然界和前人留下的遗产,是珍贵的”活文物”,具有重要的科学、文化、经济价值。第五届上海市民绿化节提出为增强全社会对绿化的保护意识,鼓励大家认养古树名木。作为上海的一份子,华师大幼儿园党支部积极响应,参与认养活动,经过两个多月的筹备,终于成功认养一株位于华师大校园内已有80年树龄的罗汉松。


5月22日下午,上海市普陀区社区绿化管理所副所长殷英、负责古保植保的朱砚雯、薛雯以及华师大幼儿园党支部的全体老师和大班小朋友们一同来到树前,举行了一个温馨的认养仪式。



罗汉松神韵清雅,挺拔苍劲,一股雄浑、傲人的气势,有吉祥安康的含义。


幼儿园党支部希望通过认养古树,弘扬”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环保理念的同时,让附幼党员教师在实际行动中激励培育担当作为的精神,发扬中华民族植树造林的优良传统,助力环境绿化。


附幼的老师将带领孩子们共同参与护绿,让他们在与大自然的”对话”中,感受美化环境的意义,激发热爱大自然的情感,通过公益活动把环保理念播撒在孩子们的心中,让孩子们都成为绿色天使,共建生态美丽的校园。


|
Copyright 2011 华东师范大学党委,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