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组织建设  教工支部

教工支部概况

发布日期: 2016-05-10   浏览次数 0

l  教育学系教工党支部

教育学系教工党支部现有在职党员教师23名,党员人数约占教育学系教职工的三分之二。其中具有博士学位的16人,硕士学位6人,学士学位1人。教授12人,副教授7人,讲师3人。党支部书记为王伦信,支部组织委员为杨光富,宣传委员为汪亚琼。

教育学系党支部的党员教师在学部党委的领导下,具有坚定正确的政治理想、组织观念和党员意识,能积极参加党的组织生活,关心学校、学院和教育学系的发展,积极建言献策,能认真宣传与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坚决执行组织决议,党员能以身作则,处处起模范带头作用,具备良好的道德品质和专业素养,能主动联系群众和服务学生,积极参加各类社会公益活动,爱岗敬业、勇于创新、乐于奉献。

在今后的支部建设工作中,教育学系党支部将在上级党委指导下着力于创新党支部组织生活方式,更密切地联系广大教师和学生,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学校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l  开放教育学院党总支

 

l  课程系、比较所教工联合党支部

华东师范大学课程与教学系的前身为华东师大比较教育研究所(1964年创建)和课程教材教法研究所(1984年创建);1998年,两所合并为华东师大课程教学与比较教育研究所;2000年改为课程与教学系,成立课程与教学系教工党支部。2014年年底比较教育专业成立国际与比较教育研究所,与课程与教学系成立课程与教学系与比较教育研究所联合党支部。

课程与教学系与国际与比较教育研究所联合党支部书记为吴刚平教授,组织委员、副书记为付黎黎老师、宣传委员是沈章明老师。支部现有教师17人,其中教授8人,副教授4人,中级职称5人。

 

l  学前教育系教工党支部

学前教育系教工党支部现有党员教师17名,党员人数占学前系教职工的三分之二。其中具有博士学位的13人,硕士学位3人,学士学位1人。教授3人,副教授6人,中级职称8人。党支部书记为左志宏老师,副书记为李玉华老师,宣传委员为何敏老师。

 

l  高教所、宏观院教工联合党支部

高教所教工支部初建于2003年,现有党员6名。男性5名,女性1名。教授1名,副教授4名,讲师1名。在年龄结构上比较合理,60年代3名,70年代3名。党员比例占全所教职工总数的60%

高教所教工支部初建于2003年,现有党员6名。男性5名,女性1名。教授1名,副教授4名,讲师1名。在年龄结构上比较合理,60年代3名,70年代3名。党员比例占全所教职工总数的60%

 

l  职成所教工党支部

 

l  特殊教育系教工党支部概况

特殊教育学系党支部成立于2001年,支部现有党员教师15人,其中教授3人,副教授8人,讲师4人。现任党支部书记为江琴娣,支部组织委员为刘春玲,宣传委员为陈旭锋。

特教系支部党员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学以致用、以用促学的原则,以科学发展观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近年来,特教系党员教师以特殊教育领域的重大现实问题和基础理论问题为中心承担了国家及上海市多个重要研究项目,并形成了多项具有影响力的研究成果。支部的党员教师在特殊儿童发展与教育、特殊儿童康复与干预、特殊教育课程与教学、特殊教育师资培养和特殊教育政策等领域,主动服务于国家和上海市特殊教育及残疾人事业的发展与实践,注重理论研究与实践的密切结合,形成了鲜明的特色。

 

l  教信系教工联合党支部

教育信息技术学系教工党支部现有在职党员教工12名,党员人数约占本系教职工人数的二分之一。其中教授3人(全系仅有的三位教授),副教授2人,中级职称7人。年龄分布:505人,707人,中间出现断层,与本系教职工年龄结构相符。现任党支部书记为梅剑,支部组织委员为高丹丹,宣传委员为郁晓华。

教育信息技术学系教工党的支部委员会在学院党委的领导下,坚定宣传、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及上级党组织各项决议,团结师生员工,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保证教学、科研等各项任务的完成。加强对党员的教育、管理、监督和服务,定期召开组织生活会,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经常听取党员和群众的意见和建议,了解、分析并反映师生员工的思想状况,维护党员和群众的正当权利和利益,有针对性地做好思想政治工作。培养教育入党积极分子,做好发展党员工作。

    在以后的支部建设工作中,教育信息技术学系党支部将在上级党委指导下,积极开展多种形式的组织生活,进一步加强党员的党性教育,增强党员的“中国共产党党员”意识,提高党员的凝聚力,充分发挥党员在单位工作中的先锋模范作用。

 

l  言语听觉康复科学系教工党支部

 

l  教管系、教经所联合教工党支部

 

l  艺教、高职教工联合党支部

 

l  校培训中心、考评院教工联合党支部

 

l  学部机关第一党支部

 

l  学部机关第二党支部

 

l  华师大附属幼儿园党支部

 


|
Copyright 2011 华东师范大学党委,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