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组织建设  教工支部

“承特教薪火 做时代新人”——特殊教育系教工党支部与2018级研究生党支部开展联合组织生活

发布日期: 2019-05-30   浏览次数 0

5月29日,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密切结合新时代精神与特教精神,教育学部特殊教育系教工党支部与2018级研究生党支部共同前往上海市浦东新区辅读学校职业教育部进行交流学习。

活动开始,浦东新区辅读学校王英校长简单向大家介绍学校概况与活动流程。随后,特教系陈莲俊老师就《新时期下特殊职业教育发展的机遇与挑战》为题做了微讲座,主要内容是对上海市特殊中等职业学校培养目标的解读及当前发展的挑战,激发了与会党员对特殊职业教育的兴趣。

紧接着,辅读学校杨斌老师详细介绍学校的职业教育情况,讲述学校的软硬件设施建设、多元化课程、广泛的社会关注与帮助学生就业的措施等内容,从实际操练呼应陈莲俊老师的分享,加深与会党员对特殊职业教育的认识。

互动分享环节结束后,辅读学校准备了五个职业课程体验项目,分别为西式点心、茶艺、手工DIY、手工皂与拼豆,党员各自选好感兴趣的项目后进行分项目体验。在职业体验过程中党员们与职高学生互动交流,实际了解职业课程的功能与作用。




体验活动结束,党员同志们来到学校咖啡工坊参观学生作品,与学生服务员互动,同时交流职业课程体验的心得,惊叹学校为每位特殊学生的发展所作的努力,展望未来的特殊职业教育有更好的发展。


这次联合组织生活让党员们近距离了解特殊职业教育,也让党员们更坚定了特殊教育的初心,并为此继续努力。



|
Copyright 2011 华东师范大学党委,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