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党委组织师生党员参观《红色足迹——中国共产党党章历程展》

发布日期: 2022-10-08   浏览次数 10

为纪念中共二大召开100周年、党章诞生100周年,近期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师生党支部积极组织师生党员参观我校联合中共二大会址纪念馆举办的《红色足迹——中国共产党党章历程展》,引导党员深入了解党章发展历程,学党章、明党史,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我院各教师党支部参观《红色足迹——中国共产党党章历程展》

本次展览体现了我们党历来高度重视自身建设,充分发挥党章的规范和指导作用,并把党的重要创新理论和成果体现在党章中。师生党员们通过现场观展,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一路走来的奋斗历程,领悟党章的时代内涵,并把学习践行党章作为新时代党员最根本的要求,以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不断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和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

在参观展览的过程中,师生党员们边静心聆听着现场讲解,边不时驻足凝思,感触良多。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易妍同志表示,展览虽然规模不大,但通过学习党章的变化来看中国共产党的发展是很有意义的切入点。党章不断的完善也体现了党建制度化的发展历程,同时也是党的精神力量不断与时俱进的过程。党章的学习也提醒着我们勿忘初心,时刻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

教师党员何修猛同志表示,参观党章展览室,深感我们党是一个不断创新、与时俱进的党。党章的形式日趋规范,要件日趋齐全,关键是内容上的不断革新甚至是自我革命,体现了党对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真理认知的深化,对执政理论的持续探索与发展,而背后则是对国家与人民的热爱与责任,是共产主义信念的体现。

教师党员何明同志表示,学习党章历程是学习党史的有效方法,通过展览,增长了见识,对党的宗旨意义和现阶段任务目标有了更清晰的认识。每一位共产党员应该把深刻学习、融会贯通党章精神作为一名合格共产党员的首要任务。在参观完“中国共产党党章历程展”以后,心情久久不能平复。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共产党员,要贯彻落实伟大建党精神内涵,为国家现代化建设添砖加瓦,守护好革命先烈用鲜血换来的幸福生活。

国际关系专业教工党支部书记高晓川同志表示,支部党员教师们在参观过程中积极就一大党章中文版相关问题展开深入探讨,万青松同志细查了党章缺失章节相关分析资料供支部党员们学习参考。党员教师们通过沉浸式学习参观,不仅提升了理论学习效果,同时又强化了对党章党史的认识。

我院各学生党支部参观《红色足迹——中国共产党党章历程展》

学生党员曹思思表示,通过学习党章从诞生至今的修订历程,认识到中国共产党一路走来的艰辛和不易,也更加深刻地领会到党章的时代内涵。无论是过去、现在还是未来,我们都应该把学习践行党章作为最根本的要求。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学生党员,更要自觉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在党章的引领下不断前行。

学生党员王雄玲表示,本次参观学习是第一次以党员身份参加党支部开展的学习教育活动,心情十分激动。在参观展览的过程中,进一步学习掌握了党章诞生和发展的历程,对党章的历次修订也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并认识到作为一名学生党员,不仅要学好党章的基本内容,更要在实际生活中对其加以应用,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为国家和社会作出贡献。

学生党员徐敏同志表示,通过学习党章的发展史,领悟到我们的前进方向和人生目标也如同党章的形成一样,是在一次又一次的实践中不断修正得出的,我们要铭记“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学生党员郎需琰同志表示,在二十大即将到来之际,我们循着红色足迹,在解说员的带领下回顾了党章的发展史。通过认真学习党领导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的奋斗史,以史为鉴,我们更加深刻地感受到党的使命和担当。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党员,要不断学史知史,明责尽责,不断提高理论水平和提升党性修养,切实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让青春在为祖国奉献、为人民服务的不懈奋斗中绽放。


文: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师生党支部

图: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师生党支部



|
Copyright 2011 华东师范大学党委,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