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支部生活

中文系党委召开2022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

发布日期: 2022-12-22   浏览次数 101

为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完善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考核评价机制,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1221日,中文系党委召开2022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程静,中文系党委书记吕志峰,党委副书记徐燕婷,党委委员徐默凡,中文系副系主任方笑一、王嘉军、汤拥华,党支部书记、师生代表等参会。会议由吕志峰主持。

中文系党委2022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召开

中文系党委高度重视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工作。述职评议会召开前,系党委根据上级关于2022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工作的有关要求,于12月初启动了考核工作,指导党支部书记重点围绕贯彻《华东师范大学党支部工作细则(试行)》要求、落实基层党支部“七个有力”建设标准情况等内容认真撰写述职报告,并逐一进行审阅把关。

党支部书记逐一进行现场述职

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程静和中文系党政班子成员现场点评

述职评议会上,吕志峰首先对抓党建工作总体情况进行汇报。按照党支部书记现场述职在3年内实现全覆盖的要求,中文系中国现当代文学教研室、文艺学教研室党支部书记孙尧天,中文系2020级博士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张巧,中文系2021级硕士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书记李欣悦,中文系2021级硕士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书记黄琦聚焦党支部工作特色、存在的主要问题、提升工作成效的思路和举措等方面进行了现场述职汇报。程静和中文系党政班子成员就党支部书记的述职逐一进行点评,并围绕着加强党支部建设,进一步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等方面提出了要求。述职评议会上,中文系党政班子成员、党支部书记围绕着基层党组织建设内容进行了充分互动交流。

与会同志进行了充分互动交流

中文系党委书记吕志峰发言

吕志峰代表中文系党委对程静的全程参会指导表示感谢。他希望师生党支部在现有工作的基础上,进一步发挥凝聚力,对标中文一流学科院校,高标准、严要求地加强党支部建设,不断提升党支部组织力,强化党支部政治功能,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进一步深化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的融合发展。

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程静讲话

程静对中文系党委及各党支部的工作表示肯定,她表示,各党支部在做好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的基础上,需要进一步推动党支部的作用发挥。她希望与会同志立足于中文系深厚的文化底蕴和学科基础,对照检视问题,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以点带面,不断提升中文系党委的工作成效,把中文系的优良传统、文化积淀和特色做法转化为卓越育人的典范,切实发挥对中心工作的引领、支撑和保障的作用。

    最后,中文系党政班子成员在听取现场述职评议的基础上,综合日常工作、审阅书面述职材料等多种方式,对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情况进行了测评。



|
Copyright 2011 华东师范大学党委,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