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党员学习

中文系党委在行动|全面压实疫情防控责任,全力开展防疫各项工作

发布日期: 2022-04-07   浏览次数 8

在上海疫情防控阻击战最为关键的时期,中文系党委深入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严格落实上级党组织的相关部署要求和工作提示,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统筹防疫工作部署,发扬“文学是人学”的精神传统,持续开展校园疫情防控各项工作,鼓励号召党员干部积极参与社区防疫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彰显责任担当。

统筹部署 迅速行动

中文系党委基于已构建起的疫情防控组织体系和前期开展的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在疫情防控的新形势下,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全校部署工作会议精神,于326日紧急召开党政联席会议,研究部署相关工作。随后迅速召开全系教师线上大会,系党委书记吕志峰第一时间向全系教师通报了学校疫情防控的现状和形势,传达了学校工作会议精神。吕志峰指出,中文系的师生党员、群众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中,并组织开展了“读书散疫”、教师寄语、“疫情间的家书”征文等系列活动,在进行人文关怀的同时,丰富师生的精神生活。吕志峰号召大家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同时,同心战疫、众志成城,继续积极配合上海市及学校疫情防控的整体部署,共同做好在线教学、论文指导、招生复试、就业辅导以及心理疏导等各项工作。

中文系紧急召开党政联席会议研究部署疫情防控相关工作

中文系召开全系教师大会传达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全校部署会议精神

服务师生 守护校园

自校园封闭管理以来,中文系的党员干部克服重重困难抗击疫情,系主任文贵良同志、系党委副书记徐燕婷同志“逆行”入校参与校园防疫工作。研究生辅导员宫亦楠同志自本轮疫情爆发以来始终坚守一线抗击疫情,并开设在线辅导员聊天室,随时关注同学们的状态和需求,及时帮助大家排忧解难。此外,中文系一个个学生党员“楼长”“层长”等志愿者也以实际行动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系主任文贵良同志支援研究生公寓疫情防控工作

系党委副书记徐燕婷同志积极参与校内物资运输工作

研究生辅导员宫亦楠同志始终坚守一线开展校园疫情防控工作

与同学们每日相约的中文系“辅导员聊天室”

 

 

中文系学生党员积极参与校园疫情防控工作

中文系还有一大批师生党员充分运用自身所长,积极发挥中文学科在抗击疫情中的作用。前期,中文系组织开展了“读书散疫”、教师寄语、“疫情间的家书”征文等系列活动,给同学们以很大的帮助与鼓舞。近期,中文系持续推出了“幸好还有书籍 疫情期间的文艺作品推荐”、“青年学者班主任带你读书抗疫”等活动,丰富了同学们在疫情期间的精神生活,舒缓了大家的心理压力和紧张情绪。系主任文贵良同志在开展校园疫情防控工作之余,充分发扬“文学是人学”的师大中文精神传统,温情书写“致研究生同学的一封信”,为同学们带来关怀、抚慰与期待。

系主任文贵良同志书写“致研究生同学的一封信”的节选

中文系开展“青年学者班主任带你读书抗疫”系列活动

下沉一线 保卫社区

中文系党委积极响应全方位发动党员干部下沉一线的号召,在确保学校基本工作和疫情防控任务外,鼓励党员干部主动下沉一线,迅速通过“先锋上海”小程序等方式向居住地所在社区党组织报到,并积极参与社区疫情排查、物资配送、以及秩序维护等各项防疫工作,为社区群众起到了很好的表率作用,彰显师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中文系教工党支部书记郭瑞同志参与社区物资配送、秩序维护等防疫工作

中文系退休党支部书记陆永宝同志作为“楼长”参与社区防疫工作 

 


|
Copyright 2011 华东师范大学党委,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