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支部生活

外语学院学术型研究生第一党支部组织参观《红色足迹—中国共产党党章历程展》

发布日期: 2022-09-23   浏览次数 111

  学习党章、贯彻党章关系到增强党的创造力和凝聚力,关系到保持党的先进性。2022年9月16日下午,外语学院学术型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参观了华东师范大学联合中共二大会址纪念馆在闵行校区举办的《红色足迹——中国共产党党章历程展》。

  展览以中国共产党历届党章形成时间为线索分为“开端”、“总结”、“探索”等阶段,以党章简介、党章摘录为主要内容,介绍了有关中国共产党党章的发展历程和基本知识,从一个侧面展现了中国共产党的思想理论和政治路线的发展轨迹,反映了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事业的进程。从党的七大开始,党章突出强调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内容。党的八大党章强调要“同脱离群众、脱离实际生活的官僚主义现象进行斗争”。党的十六大党章提出:“中国共产党代表中国先进生产力的发展要求,代表中国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代表中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党的十九大党章提出“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党章中明确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宏伟目标。

  通过观展学习,支部同志重温了中国共产党从建立到壮大的峥嵘岁月,真切感受党章中所反映的中国共产党与时俱进的精神品质。研究生三年级党员邓楚涵同志表示他期待本次展览已久,正值二十大召开之际,回顾党的历次代表大会,重温中国共产党人的探索与思考,是一场精神洗礼。“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各方面事业取得了新的长足发展。面临即将到来的党的二十大,我们满怀期待、充满信心,相信在党中央的领导下,在全党的共同努力下,二十大一定能成为新时代党史上的又一座里程碑!”

  博士党员谢菲表示“作为学生党员,我们应自觉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应自觉唤醒党章党规意识,加强作风修养,提升道德境界,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切实为党分忧、为国尽责、为民奉献。”

  也有同学在留言板上留下了自己的感想,“通过对党章历程展览的观摩学习,使我对党章和共产党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和认识,感受颇深。也让再一次领悟到了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的气概和坚持。(陈晓灵)”“很荣幸能够参加此次党章历程展览,党史学习教育,追寻“红色足迹”,感受红色传统,我接受了精神上和思想上的又一次洗礼。(郭佳佳)”

  通过参加这次主题党日活动,支部所有党员表示将进一步学党章,明党史,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
Copyright 2011 华东师范大学党委,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