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外语学院学术型研究生第二党支部组织参观《红色足迹—中国共产党党章历程展》

发布日期: 2022-09-29   浏览次数 126

中国共产党章程是党的根本大法,是立党、管党、治党的总章程,是全党必须共同遵循的根本行为规范和总规矩。为了进一步明党史、学党章,2022927日下午,外语学院学术型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参观了华东师范大学联合中共二大会址纪念馆在闵行校区举办的《红色足迹——中国共产党党章历程展》。


本次展览分为“党的建设的开端”、“党的建设的发展”、“党的建设经验的总结”等板块,以历届《中国共产党章程》的形成时间为顺序,以党章简介、党章摘录为内容,介绍了中国共产党党章的历史发展和有关基本知识,从侧面展现了中国共产党的思想理论和政治路线的发展轨迹,反映了我党在革命斗争、国家建设和改革事业的历史进程。

 

 

在讲解员的详细介绍下,支部同志们对党章发展的历程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在本次展览活动中,同志们一起重温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从初稿经过一次次地修改直到如今我们所看到的样子的历程,不仅体会到党的理论的不断进步,也真切地感受到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祖国日益繁荣昌盛的的变化轨迹。参与活动的支部党员同志们在听完讲解员的精彩介绍过后仍不舍离去,仔细阅览展馆内的书籍,互相交流心得感悟。

 

  


活动结束后,支部同志们纷纷有感而发,张芸依同志表示她深刻体会到了中国共产党多年以来在不断的成长、不懈的努力、持续的奋斗中,解放思想,实事求是,跟紧时代的步伐,以人民为中心,向着党最崇高的目标前进的历程。参观党章发展历程展,也使她进一步坚定了自己的理想和信念,并将党章作为持续加强自己党性修养的根本标准。崔际浈同志表示:“通过参观此次《红色足迹——中国共产党党章历程展》,我重温了党章的发展历程以及我党从星星之火到带领全国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过程。自党章诞生以来,党章作为党的根本大法和共产党员的行为规范,其地位自不言而喻。作为青年党员,我们要积极学习党章的基本知识,明确规范要领,在学习生活中贯彻落实党章的规定,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这次主题党日活动令支部所有党员受益匪浅,同志们一致表示将继续学习党章、了解党史,提高自己的党性修养,用实际行动向党组织靠拢,发挥自己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党和国家的发展献出自己的力量。

 




|
Copyright 2011 华东师范大学党委,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