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2023年春季学期形势与政策课“时代新声”课程顺利开展

发布日期: 2023-04-20   浏览次数 45

2023年春季学期形势与政策课“时代新声”课程顺利开展


2023412日星期三下午100,华东师范大学设计学院2023春季学期形势政策课在中山北路校区二附中阶梯教室顺利开展。本次课程由设计学院主办,主讲老师为教育学部胡航老师课程聚焦2023年全国“两会 ,围绕“以奋斗姿态激扬青春”——2023年全国“两会”的特殊意义与重大启示展开。

习近平总书记在新年贺词中有一句话:“以奋斗姿态激扬青春”,胡老师从大学生奋斗这一角度来解读以及引导学生学习2023年全国两会它的特殊意义所在,而这句话也启发当今大学生到底应该有如何的一种作为。接着,胡老师提出了四个方面来帮助大家学习两会的主题。首先是端起望远镜来看历史,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营养记忆,我们只有清楚我们从哪里来,才能更好地明白我们要到哪里去;其二其三都属于聚焦当下,特别需要端起显微镜来观察当下,思考两会的意义以及它为什么这么特殊;最后便是从我们大学生的角度来讲,我们如何去看待学习两会。由此,胡老师进行展开,其中包括专业岗位、社会制度、精神心理问题、公务员工作、全国政治、国家发展等问题胡老师对这些问题进行详细阐述。最后,明确我们国家处于一个发展的关键期,对于青年一代的奋斗精神状况,胡航老师提出以下几点来希望全体同学共同努力:

第一,学好自己的榜样,在奋斗的动机上培养自己自行、自立自强的一面;第二,结合自己的专业,多参加创新创业活动,相应我们党和国家大众创新创业的奋斗浪。同时在才与过程中提高专业技能、求职素养以及职业发展素养;第三,多参加志愿服务社会实践活动;第四,重视劳动教育。

本次课程在掌声中结束。胡航老师上课节奏张弛有度,课程内容饱满、丰富、有趣,为同学带来了极佳的学习体验。课程互动性强,意义深刻。不仅从关键点助力学生深入了解时政大事,也对大学生的成长成才极大帮助。


现场照片:



|
Copyright 2011 华东师范大学党委,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