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设计学院召开2023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发布日期: 2023-12-29   浏览次数 10

20231229日上午,设计学院党委召开2023年度基层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学院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党支部委员代表和党员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俞世恩主持。


会上,教工党支部书记和四个学生党支部书记分别作现场述职,按照“七个有力”要求,对标对表,全面总结2023年度履职尽责的情况、主题教育开展情况、上年度问题整改情况,列举典型案例,亮成绩、谈不足,并深刻剖析存在问题和原因,提出了下一步工作计划。会议采取“一述一评”方式,学院党委班子成员逐一点评,肯定了各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成效,点出了差距和不足,并对今后工作开展提出了指导性建议。同时,党委班子成员在会上作书面交流,与会人员还围绕支部建设、党员发展、联学共建、特色活动等主题展开了热烈讨论。



学院党委书记俞世恩进行综合点评。她首先代表学院党委对各支部书记及支委这一年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并充分肯定各党支部在主题教育期间所取得的成绩,抓准定位,发挥特色优势,认真开展好支部各项工作,落实“七个有力”举措。同时,对各支部骨干提几点要求:一是心中要有数。要围绕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提出的“三大卓越工程”和“五个一流行动计划”的总体要求,立足学院实际,扎实推进党的建设“一融双高”,在传承中求发展,形成党建育人合力;二是脑中要有事。要重视调研,切忌不想事、不装事、不记事;三是眼中要有活。要对标现状,有针对性地开展工作,并加强表率,强化责任担当,解决消极懒惰思想;四是手里要有牌。工作要有思路、能创新,以筹备设计学院20周年庆为契机,认真梳理总结,持续推进深化“社区智理师”区域化党建工作,持续扬优势、亮品牌;五是落实要有果。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巩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学习成果为推手,面对学院综合改革,坚持在高质量党建引领下,在“大美育”框架理念下,落细落实基层党支部创新举措,合力助推学院新一轮发展。



会议最后,参会的师生党员根据各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现场述职情况进行了现场测评。




|
Copyright 2011 华东师范大学党委,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