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精神文明

设计学院科学与艺术跨学科系列学术沙龙讲座之《中世纪欧洲艺术解析》

发布日期: 2023-11-10   浏览次数 10

118日,华东师范大学历史系顾卫民教授为设计学院师生带来了一场主题为“中世纪欧洲艺术解析”的精彩讲座。数百张精美图片给大家呈献了关于中世纪欧洲艺术的视觉盛宴,顾教授宽阔的跨学科视野,让生动的画面极具“历史现场感”。



讲座深度解析欧洲中世纪(公元400-1500年)的绘画、建筑与雕塑艺术。顾卫民教授从宗教学、社会学、政治学、艺术学、历史学等视角,结合早期罗马地下墓窟的壁画、拜占庭帝国教堂建筑早期欧洲的大教堂早期文艺复兴时代的艺术作品丰富的图文资料为师生们展绘出中世纪欧洲艺术的壮丽世界。顾卫民教授着重强调了各种艺术形式与风格的形成脉络以及他们之间内在联系与差异进而描绘出中世纪艺术的总体特征。顾卫民教授还分享了自己游历欧洲古迹遗址、博物馆参访任教各艺术院校的心得体悟,为听众提供了不同艺术体验视角



讲座深受师生们的欢迎大家在欣赏理解中世纪欧洲伟大艺术遗产过程中,拓宽了知识视野,也深切地意识到多学科交叉学习与研究的重要性。



|
Copyright 2011 华东师范大学党委,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