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设计学院党委开展2023级新生入党启蒙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 2023-09-20   浏览次数 10

       为教育引导学生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植于心、坚定理想信念,以伟大建党精神守踔厉奋发,传承红色基因,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915日上午,设计学院党委在时尚中心一楼2023级新生入党启蒙教育活动。学院党委书记俞世恩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研究生新生辅导员王莉萍本科新生辅导员、数码专业教师李羚靓专职组织员林丽玲以及2023级新生(港澳台、留学生除外)参加活动。

学院党委书记俞世恩以“坚定选择踔厉奋发追求卓越为题,作入党启蒙第一课讲座。她结合亲身经历,阐述了党员的基本要求,加深新生对党的认识,同时表达了对新生的殷切期盼,希望同学们端正入党动机,尽快实现角色转变,做到“5个善于”,树立坚定的人生理想和信仰,从优秀党员中找寻榜样、从党的宗旨中找寻方向,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


专职组织员林丽玲向新生介绍学院党组织的基本情况和入党的程序,新生了解入党要求流程和努力方向,激发入党决心和热情。

在分享交流环节中,四个学生党支部书记分别介绍所在支部的基本情况以及开展的特色品牌活动,使新生感受到了浓厚的“ 红色引领,初心永驻”的学院风貌


俞老师逐一为新生党员分发学院党委精心准备的“红色初心袋”,内附党员徽章、《中国共产党章程》、支部原创手册《上海红色基地图鉴》,要求新生党员牢记党员身份,做好表率,在新的起点新的阶段,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同时希望新生们向优秀看齐,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新生入党启蒙教育是引导新生积极主动向党组织靠拢的关键环节是新生入学教育的重要内容。后续,设计学院将党员教育管理与入党启蒙教育相结合,组织走访上海红色基地等活动,进一步提升教育实效,吸纳更多的优秀青年加入党组织。



|
Copyright 2011 华东师范大学党委, All Rights Reserved